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fo預計天然氣緊缺將導致德國通脹率達到此前預測的兩倍多
日期
2022-09-13
2022年09月12日 20:50 環球市場播報

根據Ifo institute,隨著飆升的能源成本滲透到消費者層面,德國的通脹率要到2023年第一季度才會見頂,抑制購買力並導致德國在冬季陷入衰退。

根據週一的一份公告,一項全國價格指數今年的均值預計為8.1%,明年將達到9.3%,是三個月前預測的兩倍多。 預計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經濟將萎縮。

該預測凸顯了俄烏衝突對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巨大影響。 在能源成本飆升之際,製造業和服務業的需求都在下滑,企業和消費者的不確定性很高。

Ifo經濟學家Timo Wollmershaeuser在公告中說:“俄羅斯今夏削減天然氣供應以及由此導致的價格大幅上漲,正在使經濟復甦脫軌。 ”

預計勞動力市場將保持韌性。 預計2024年通脹率將放緩至3%以下。

責任編輯:王茂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