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銀:如果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美股還要再跌25%!
日期
2022-09-12
2022年09月08日 20:04 智通財經APP

德意志銀行策略師Binky Chadha及其團隊表示,如果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美國股市可能進一步下滑25%。

Chadha表示,隨著企業利潤預計出現下滑,股票估值仍處於高位,經濟衰退風險隱現,股市的基本面面臨挑戰。 不過,他們補充稱,投資者目前在股市的倉位較低。

“前景看起來相對二元:一旦美國經濟陷入衰退,股市的拋售還會繼續下去,”Chadha認為,在最壞的情況下,標準普爾500指數可能會跌至3000點,較週三收盤點位下跌近25%。 他說,如果避免衰退,「我們預計市場將大幅反彈至之前的高點。 他認為股市年底前仍會上漲。

Chadha認為,股市面臨的主要風險之一是「週期後期收益上升」帶來的高估值。 儘管第二季度財報季強於預期,但這主要是由於油價上漲對能源企業的影響。 Chadha表示,從現在開始,企業利潤增長可能會放緩,甚至下降。

他的預測與高盛(340.14.721.41%)集團和摩根士丹利(89.461.021.15%)的分析師一致,這兩家公司本周也表示,隨著經濟增長放緩,股市可能會跌至新低。 標普500指數已抹去約一半夏季漲幅,因企業業績樂觀情緒消退,且投資者愈發擔心美聯儲將在更長時間內保持強硬立場。

現在所有人都將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以尋找美聯儲在應對經濟衰退風險加劇之際將採取何種強硬措施的線索。

Chadha還表示,股市從10月開始新一輪緊縮的時機已經成熟,這可能推高基準指數,因股市低倉位,且通脹數據不太可能出人意料。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預期市盈率回到了長期平均水準之上

Chadha在對這兩種風險發出警告的同時,維持了他對標普500指數年底上漲至4750點的預期,較目前水平上漲19%。 他表示:「領先指標與經濟陷入衰退一致,但沒有顯示我們已經陷入衰退。 ”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