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對沖基金將再度狙擊美股! 華爾街:空頭盛行,一大波拋售蓄勢待發!
日期
2022-09-08

在2022年的大部分時間裡,專業投機者在空頭和多頭方面都進行了積極的股票投注,高盛的客戶名義交易量升至1年新高,而大摩和瑞銀警告稱未來幾週將有更多CTA策略基金賣出。

  高盛的主要經紀商數據顯示,對沖基金連續幾週增加了風險敞口,包括減持指數期貨等宏觀產品,同時增持個別公司的股票。按名義交易量計算,這是高盛在一年中最繁忙的一周。大摩也出現了同樣的趨勢,對沖基金客戶增持了科技和醫療保健等領域的股票,同時增加了針對交易所交易基金的空頭。

  這些數據表明,資金管理人既熱衷於撿便宜,又對更廣泛的市場方向感到擔憂。至少有兩家華爾街公司警告稱,對沖基金預計將在未來幾週拋售數十億股票。

  高盛分析師Vincent Lin認為:“最新的舉動表明,基金經理越來越願意在微觀/獨特的情況下發動進攻,同時利用ETF/指數工具對沖β風險。”

  本週二標普500指數在七天內第六次下跌。該指數徘徊在3,900點之上,這一水平在5月中旬曾作為支撐,並在6月和7月短暫地作為上行阻力。專家警告稱,如果跌破該門檻,將出現更多的賣盤。

  美聯儲正在加強其鷹派立場,歐洲的能源危機正在肆虐,除了美國企業和一直在購買最新跌勢的日間交易商之外,風險投資已經變得尤為匱乏。在過去的幾周里,標普500指數已經回吐了於夏季復甦的一半以上的收益。根據大摩交易台的數據,商品交易顧問等趨勢追隨者本週準備拋售300億美元的股票。瑞銀的另一項估計顯示,這一數額的拋售將在未來兩週發生。

  瑞銀估計,擁有3750億美元資產的對沖基金對市場產生了巨大影響,因為在極端波動的一年裡,快錢正衝進又衝出股市。在標普500指數五十年來最糟糕的上半年,他們通過提高看跌的賭注使市場下跌;當股票從6月的谷底回升時,又大量解除空頭頭寸,促成了標普500指數今年的最大反彈。

  瑞銀策略師Nicolas Le Roux指出:“CTA在7月/8月減少/關閉了對風險資產的空頭頭寸,但我們的模型預計他們將在9月再次轉為看跌。最近美股的回調可能會在未來兩週面對一些來自CTA的賣壓。” 

  與量化交易員一樣,選股型對沖基金今年也削減了股票定位。高盛數據顯示,多頭/空頭對沖基金的淨槓桿(衡量該行業風險偏好的標準)考慮到了多頭與空頭的押注,在過去三年裡有98%的時間處於落後狀態。根據小摩的主要經紀人數據,自2017年以來,客戶的槓桿率一直處於底部1%的水平,這種謹慎的定位是對沖基金今年表現優於市場的原因之一。

  然而,在小摩分析師John Schlegel看來,“如果我們正在走向更實質性的市場下跌/最終衰退,那麼定位可能有進一步跌破6月中旬低點的空間,CTA可能會進一步做空股票。”

責任編輯:於健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