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摩根士丹利:經濟放緩為股市最大擔憂而非美聯儲
日期
2022-09-07

在經濟增長放緩的背景下,華爾街最大的空頭之一對美國的盈利前景變得更加悲觀。

  摩根士丹利( 85.13 , -1.27 , -1.47% )策略師Michael J.Wilson下調了今年每股收益增長的預期,表示現在股市最大的擔憂可能是經濟放緩,而不是飚高的通脹和鷹派的美聯儲。他預計,即使沒有經濟衰退,公司收益在2023年也將下降3%。

  “我們認為,未來幾個季度最終將包含我們在過去幾個週期中看到的對遠期每股收益預測的一些最重大下修,”Wilson在周二的一份報告中寫道。

  這位正確預測了美國股市今年下跌的策略師預計,隨著投資者對第二季度財報季強於預期的樂觀情緒消退,股市將創出新低。由於美聯儲表示將堅持加息以遏制通脹,標普500指數已經回吐了約一半自6月份低點以來的漲幅。

  Wilson預計“可能將在第四季度迎來此次熊市的低點”。他預計標普500指數至少將跌至3400點,比當前水平低約13%;如果經濟衰退,將跌至最低3000點。

  另一方面,摩根大通( 113.74 , 0.03 , 0.03% )的策略師們則預計,通脹觸頂將有助於在今年餘下的時間支撐股市。其策略師Mislav Matejka昨天在報告中寫道,還預計全球收益“這次將比在以往的下行期間更為”持堅。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