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大摩“大空頭”:寬鬆預期破滅美國資本市場將上演“冰火兩重天”
日期
2022-09-07

大摩“大空頭”:寬鬆預期破滅美國資本市場將上演“冰火兩重天”

  來源:華爾街見聞周曉雯

  高通(126.67, -1.81, -1.41%)脹和潛在衰退正在成為美國經濟的雙重威脅。

  在美聯儲緊縮的決心下,華爾街分析師看空的觀點也保持不變。

  在摩根士丹利(85.13, -1.27, -1.47%)最新研究報告中,該行首席策略師Michael Wilson指出,隨著美聯儲對轉向鴿派的希望破滅,美國資本市場可能正在進入“冰火兩重天”。

  “火與冰”是Wilson在去年提出的觀點,他認為美國經濟正在受到雙重威脅:高通脹和潛在衰退——稱之為“火”與“冰”——而市場因此即將經歷持續的波動。

  在他看來,當前資產市場的表現正符合其一年前提出的“冰與火”的說法:迄今為止,今年羅素3000指數只有24%的股票回報率處於正值,而其中大多是能源和公用事業類,即使在2008年的9月份,也有48%的股票上漲。

  不過,這位最看空美股的華爾街分析師認為,儘管可以說今年對股票來說是歷史上最糟糕的一年,但仍然不是看漲的充分理由:

股票的情況雖然很糟糕,但債券的情況甚至更糟,美國20年期國債今年下跌了24%,巴克萊綜合債券指數下跌了11%;大宗商品也出現普跌,衡量各種商品現貨價格的CRB RIND指數,今年以來下降了7%。

  此前,Wilson在“火與冰”敘事中假設美聯儲在2022年必須採取積極行動,但從未想過會出現如此激進地加息。而在美聯儲的“努力下”,美股在今年上半年創下幾十年來最糟糕的開局。

  雖然6月份美國股市和債市的低點是“戲劇性的”,但Wilson一直認為,在本輪熊市中,標準普爾500指數的低點並不止於此。

我們對主要指數更悲觀的看法是基於以下分析:從去年12月到今年6月,標普500指數市盈率下降31%的全部原因是利率上升,因為股票風險溢價(ERP) 在此期間持平。

與此同時,標普500指數未來12個月(NTM)的EPS估計僅下降了1.5%,而市盈率現在提高了9%。由於利率比6月的高點低約25bp,ERP再次下跌,僅為280bp。

這在正常環境下沒有什麼意義,但特別是考慮到我們認為仍將出現的大幅放緩和收益削減,情況就不一樣了。

  Wilson表示,與今年上半年形成對比的是,這次股市下跌將主要是通過更高的ERP和更低的收益來實現的

標普500指數的主要盈利模型都亮起了紅燈,我們堅信標普500指數NTM的EPS估計的下降遠未結束。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