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經濟放緩之際 歐佩克+考慮每日减産10萬桶
日期
2022-09-06
2022年09月05日 19:19 智通財經APP
 

一位歐佩克代表稱,由於對經濟疲軟和需求放緩的擔憂上升,歐佩克+將在週一的會議上討論包括每日減產10萬桶等在內的應對措施。

儘管市場普遍預計歐佩克+目前將保持產量穩定,但沙特能源部長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王子警告稱,布倫特原油期貨上個月下跌12%,其價格已經脫離了現實的供求關係,因此有必要再次減產。

在花了兩年時間逐漸將閑置的石油供給到后疫情時代的世界之後,歐佩克+面臨著一個不同的市場。 過去幾個月,美國等主要消費國極力希望通過增加石油供應以抑制本國的通脹,而現在市場關注的重點正轉向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

油價近幾個月持續走低,危及沙特等產油國所享有的前所未有的收益。 石油消費大國美國已接近衰退,而伊朗核談判已經恢復,該國的石油可能會流向市場。

對於歐佩克+而言,減產可能是一個政治敏感的舉措,這將推翻該組織一個多月前宣佈的增產承諾。 拜登7月對沙特進行了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訪問,他與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打了一個象徵性的和解拳頭,以示兩國在因人權報告問題疏遠多年後達成了和解。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