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華爾街最精准分析師:市場下一步怎麽走?
日期
2022-09-05

文章來源:華爾街見聞

  在今年預判美股走勢最精準的分析師、美國銀行( 33.43 , -0.04 , -0.12% )策略分析師Michael Hartnett看來,接下來,標普500指數還將下挫大約400點,至3600點附近,而全球市場可能將陷入衰退之中。

  Hartnett被稱為華爾街今年最準分析師,他曾精準地預測了美股上半年的大跌,也曾在一個月前預測到美股這波強勁的反彈。

  兩週前,Hartnett告訴投資者,在4328點做空標普500指數期貨,果不其然,標普500指數在過去的半個月裡回吐了不少反彈以來的漲幅。

  美聯儲未來調整政策和通脹沒什麼關係?

  在他發布的最新報告中,Hartnett稱,美聯儲未來必須調整政策的原因和通脹可能沒什麼關係,而是和美元的供應相關——有些類似2020年3月發生“美元荒”時美聯儲調整政策。

  當前,美元指數處於歷史高位,並且幾乎每天都還在上漲。

  全球或將迎來衰退

  Hartnett稱,隨著美元飆升,亞洲貨幣現在處於和新冠疫情爆發以及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時類似的低點。如果油價持續下跌,則2023年的交易主題可能是做空美元但做多新興市場,當然,這會在美國經濟衰退開始後才發生。

  然後,Hartnett指出,隨著5年期英國金邊債券收益率創下新高,英國已經成為下半年發達市場通脹依然維持高位的領先指標:英國的能源價格、減稅、疫情救助等等措施,都在其他發達市場有類似的政策,而這些都是下半年英國收益率再次上升的另一個重要原因。

  這些政策措施及其後果蔓延的廣度和速度可能超越人們的認知。在澳大利亞,相關的政策相對更少,但是當地最大的資產類別,即住房的價格在8月已經出現了30年來最快速的下跌。

  而接下來,在Hartnett看來,最好的做空標的將是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的銀行。

  關於上週的傑克遜霍爾研討會,Hartnett說,這標誌著今年夏季交易通脹達到觸頂、債券收益率觸頂以及預測美聯儲會在2023年開始降息的終結。根據他的預測,美國的通脹率到2024年都不太可能降至4%以下,因此十年期美債收益率和聯邦基金利率到2024年都可能超過4%。

  Hartnett稱,當前我們處於一個矛盾的世界,既要應對“快速通脹的衝擊”,又要面對“緩慢衰退衝擊”:通脹和財政刺激繼續推動名義增長;但經濟一旦受到痛苦,就會立即引發公共部門的救助。

  Hartnett認為,一旦“快速通脹衝擊”消退,一切市場都會開始走下坡路,因為衰退即將到來。展望未來,Hartnett預測,在明年一季度,亞洲將出現通貨緊縮,歐洲滯脹,一旦美國從通脹轉向衰退,全球股市的收益率將急劇下降。

  未來市場怎麼走?

( 128.48 , -1.44 , -1.11% )

  具體到美股來說,Hartnett認為,標普500指數指數將下行至3600點至3700點的區間,這意味著和當前的水平相比,可能還有大約300多點的降幅,並將創下本輪熊市以來的新低。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