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華爾街最大空頭:預期美股年內跌至新低,表現“前所未有”
日期
2022-09-05

華爾街最大空頭:預期美股年內跌至新低,表現“前所未有”

  文章來源:華爾街見聞

  摩根士丹利(86.4, 0.23, 0.27%)的Michael Wilson認為,儘管過去兩個多月里美股強勢反彈,已經從最低點漲回了超過50%,但美股將於9月至12月間再創新低,而這種情況自二戰以來從未發生過。

  當前的美股下挫,只是一個開始?

  最看空美股的華爾街策略分析師、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如今,又成了投資者眼中的“香餑餑”。

  Wilson很早就提醒市場,6月至8月的美股上漲只不過是熊市的反彈。但對於美股重返跌勢,8月31日週三,Wilson則再次警告投資者:

投資者要為更多的痛苦做好準備,因為美國股指今年還沒有觸底。

6月美股反彈前,多數股票可能已經觸及低點,但是我們認為,美股指數可能還會接著往下跌。

  據統計,二戰以來的美股13次熊市週期中,當美股反彈的幅度已經相當於從最高點至最低點的50%以上時,之後哪怕再下跌,都不會創出新低。但這一次,Wilson認為,情況會有所不同。

  Wilson稱:

如果在美國經濟軟著陸或者增長衰退的情形下,標普500指數的低點將為3400點。

  這意味著,儘管過去兩個多月里美股強勢反彈,已經從最低點漲回了超過50%,但在Wilson看來,美股將再創新低。

  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形,Wilson說,主要原因是美股上市公司的營業利潤率的趨勢比預期的要差,同時預計這種負面趨勢將繼續下去:

從市盈率的角度來研究美股是不准確的。這不是因為美聯儲會變得鷹派,而是因為股市對上市公司盈利前景過於樂觀。隨著上市公司的盈利減少,市盈率將開始下降,然後在盈利削減過程中的某個階段,市場將觸底,我們認為這可能發生在9月至12月之間。

  在美股6月份的低點,標普500指數的市盈率為18倍,高於1950年代以來所有11個熊市週期中谷底的市盈率。當前,標普500指數的市盈率則攀升到了19倍之上。

  與此同時,由於美聯儲仍然高度關注經濟數據,Wilson認為美聯儲的行動“總是會遲到”,因為美聯儲調整利率政策依賴於兩個最滯後的數據:勞動力市場數據和通脹數據:

等到勞動力市場崩潰時,為時已晚。因為屆時美國經濟將明顯陷入衰退。美聯儲的政策是和美股密切相關的,但我認為市場在今年以來已經消化了美聯儲政策的大部分痛苦。

  分板塊來看,雖然Wilson對大多數股票相當悲觀,但唯有對能源股情有獨鍾:

當能源股表現良好時,通常對其他行業都不利,能源真的是其他一切行業的對立面。

  摩根士丹利的Wilson在8月上旬美股反彈風頭正勁時,就警告市場稱,美股反彈最精彩的部分已經結束:

雖然終端消費者的價格仍在快速上漲,但生產商的成本卻以兩倍的速度上漲。我們認為,美股上市企業的利潤率進一步擴大、並達到當前市場對2023年的預期的前景並不切合實際,因為成本依然在攀升,而需求卻在下降。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