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修正資料顯示美國第二季度GDP萎縮0.6%
日期
2022-08-26
2022年08月26日 07:02 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華盛頓8月25日電 (記者 沙晗汀)美國商務部當地時間25日公佈的修正資料顯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率計算下滑0.6%,較上月底公佈的初次資料上調0.3個百分點,仍為連續兩個季度萎縮。

  資料顯示,當季佔美國經濟總量約70%的個人消費支出增長1.5%,較初次資料上調0.5個百分點;反映企業投資狀況的非住宅類固定資產投資零增長,較初次資料上調0.1個百分點;聯邦政府支出下降3.9%,州和地方政府支出也減少0.6%。

  此外,淨出口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為1.42個百分點,較初次資料減少0.01個百分點;私人庫存投資拖累經濟1.83個百分點,較初次資料略有好轉。

  據美媒報導,按照慣例,如果經濟連續兩個季度出現下滑即被視為進入衰退。但經濟學家認為,儘管美國經濟已經連續兩個季度下滑,但目前來看,下滑僅是暫時的,拉動經濟增長的兩大因素個人消費和企業投資仍表現強勁,標誌著經濟增長勢頭仍然良好。

  也有專家認為,隨著美國聯準會為降低通膨而連續加息,將經濟帶入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美國商務部通常會根據不斷完善的資訊對季度經濟資料進行三次估算。今年第二季度經濟資料終值將於9月29日公佈。(完)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