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今年6月從俄燃料進口量自有資料以來首次跌至零
日期
2022-08-26
2022年08月26日 04:48 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英國特約記者 紀雙城】英國國家統計局24日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6月份,英國從俄羅斯進口的商品總額為3300萬英鎊,同比暴跌96%,首次沒有從俄羅斯進口燃料。

  資料顯示,英國6月份從俄羅斯的燃料進口量自1997年有資料以來首次跌至零。俄烏衝突發生前,俄羅斯曾是英國最大的成品油供應國,佔英國進口總量的24.1%,俄同時供應英國5.9%的原油和4.9%的天然氣。

  今年3月份,英國約翰遜政府宣佈,英國將「逐步」擺脫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約翰遜同時呼籲,西方各國要共同確保能源替代方案。路透社報導稱,約翰遜今年接連訪問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重要成員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等國,希望中東國家能增加石油產量,以緩和不斷飆升的國際油價。但英國媒體認為,到目前為止,沙烏地阿拉伯方面並未承諾會向西方國家提供石油和天然氣等能源。

  8月24日,英國谷島港口,這艘名為Attalos的液化天然氣船從澳大利亞出發抵達谷島港口,船上裝載的貨物來自西北大陸架項目。

  英國《獨立報》稱,包括希思羅機場、維珍航空公司、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在內的全球英國委員會集團表示,英國大部分飛機的燃料來自荷蘭鹿特丹,而鹿特丹的燃料由俄羅斯提供。英國商界高層表示,英國可以成為由植物油和廢料製成的「綠色」飛機燃料的主要供應商。但這種「綠色」燃料何時能夠真正使用,市場仍存疑問。

  截至今年7月,英國市場能源價格,尤其是天然氣價格一路飆升。英國《星期日郵報》引述當地企業的警告說,大多數英國企業將在10月份重新談判電價和燃氣價格,今年電力和天然氣續簽合同的價格可能是前年的4倍。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花旗銀行發表的報告預測,不斷上漲的天然氣價格,可能會使英國通膨率在明年1月升至18.6%,且高於其他主要西方國家。報告同時預測,英國天然氣價格的升幅也可能高達33%。此前,英國央行曾預測,英國通膨率在今年年底可能升至13%。

  事實上,英國使用的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佔比不到5%,對於更多的歐洲大陸國家來說,這一比例約為40%。半島電視台23日的報導說,由於擔心俄羅斯長期供應中斷,歐洲天然氣合約價格上漲約16%,達到3月以來最高水平,這也導致電價漲至新高。

  歐盟委員會分管綠色事務的執行副主席弗蘭斯·蒂默曼斯認為,歐盟的目標是一年內把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減少2/3,以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方式包括進口更多液化天然氣、加快發展可再生能源、通過節能增效減少需求。但是,蒂默曼斯擔心,從天然氣向新能源過渡期間,一些國家可能不得不增加對煤炭的依賴。

  荷蘭首相呂特在今年3月份曾表示,要加大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比例,但立即做出改變「會破壞世界各地的供應鏈,尤其是歐洲的供應鏈」,同時也會對烏克蘭產生影響。     德國總理朔爾茨也提到,德國正尋求俄羅斯能源的替代品,但短期內無法實現。朔爾茨說,歐洲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刻意豁免了能源供應領域,因為這些能源對歐洲至關重要,目前沒有其他方法來保障歐洲的供暖、電力和交通能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