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紐約聯準會研究:需求激增是導致美國通膨的最主要因素
日期
2022-08-25
2022年08月24日 22:15 環球市場播報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研究顯示,美國疫情期爆發的通膨主要來自需求激增,但供應鏈方面的限制也在推波助瀾。

  據紐約聯準會的分析,2019-2021年間,約60%的通膨是由需求方因素驅動的,其餘的是供應問題。

  紐約聯準會研究和統計小組的氣候風險研究主管Julian di Giovanni表示,「結論是供應限制放大了需求升高對通膨的影響」。

  Di Giovanni發現,美國大部分行業(66個行業中的58個)在疫情期間受到供應短缺的影響,例如勞動力短缺和物流瓶頸。他估計,如果沒有這些挑戰,到2021年底年通膨率本應達到6%,而不是9%。

  然而,需求方面的因素在推動物價上漲方面發揮了更大作用。他說,財政和貨幣支援導致整體需求增加,「需求構成也發生了變化,消費者從服務業轉向了商品」,這導致了供需之間的更多失衡,擴大了供應限制的影響。

  「換句話說,如果沒有疫情相關的供應限制,財政刺激和其他總需求因素不會將通膨推到如此之高,」 Di Giovanni表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