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朝認清現實靠近:美國白宮大幅下調今年實際GDP預期,上調通膨預期
日期
2022-08-25
2022年08月25日 04:06 市場資訊
 

來源:華爾街見聞

  根據美國白宮預算辦公室本週公佈的最新估計,拜登政府大幅下調了對美國經濟增長的預測,並上調了通膨預測。

  相關資料是白宮「中期審查」的一部分。最新預估更新了今年3月份發佈的美國政府2023財年預算中的預估。3月時的預測,有一些關於經濟的假設,是基於2021年11月的情況。眾所周知,自那以來經濟環境天翻地覆。最新的預測凸顯了拜登政府自上次發佈該預測以來,所面臨的截然不同的形勢。

  經濟增長預估方面,白宮最新估計美國今年經濟將增長1.4%,2023年將增長1.8%。這比之前的預測大幅下調,之前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速預估分別為3.8%和2.5%。

  通膨預估方面,白宮預計,以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衡量的通膨率將在今年最後一個季度放緩至6.6%,這仍是美國政府上次預期的兩倍多。白宮預計到2023年底通膨率將跌至2.8%,比之前的估計仍高出0.5個百分點。

  失業率預估方面變化不大。白宮預測美國2022年的失業率平均為3.7%,比之前的預測略低0.2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白宮還將其預計的2022年預算赤字下調至1兆美元,比3月份的預測減少了3830億美元。降低預算赤字預估的原因包括,好於預期的稅收收入和導致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支出淨減少的「技術重新估計」。

  不過由於美國聯準會加息,白宮預計更高的利率將推升聯邦債務,令2023年的赤字升高。具體來說,官員們預計明年將出現1.3兆美元的赤字,然後該赤字在10年內增至1.6兆美元。

  白宮的上述最新預測於本週發佈,是6月初完成的。相關預測未反映自那以來通過的兩大重要立法,包括《晶片法案》和《降低通貨膨脹法案》。《晶片法案》價值2800億美元,將為美國半導體生產和研發提供巨額補貼,希望以此推動晶片製造產業落地美國,加強美國在科技領域的全球競爭力。《降低通貨膨脹法案》價值7400億美元,其中包括3690億美元的氣候投資法案,重點覆蓋清潔能源製造業。

  分析認為,雖然白宮的相關預測比之前要更糟糕,但綜合起來看,反映了美國政府對經濟在美國聯準會暴力加息態勢下,仍然能夠軟著陸的樂觀預期。

  然而,一些經濟學家不這麼樂觀。例如,前美國財政部長、最早一批預計美國通膨不是暫時的經濟學家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近日表示,現實情況是,認為美國聯準會將在失業率不上升的情況下,就讓通膨一路下降的想法,很可能是不太現實的。可以同時擁有低通膨、低失業率和健康的經濟,以及任何關於通膨能夠在沒有太多痛苦出現的情況下,就被擊敗的表態,令人非常懷疑。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