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斯蒂格利茨:過快升息可能加劇通膨
日期
2022-08-25
2022年08月24日 23:42 環球市場播報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約瑟夫·斯蒂格利茨表示,央行過於激進加息來遏制供給驅動型通膨有加劇物價上漲的風險。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斯蒂格利茨接受採訪時說,全球經濟正在經歷「我們從未經歷過的事情」。

  「提高利率並不能解決供應方面的問題,」他說。「這甚至可能使情況變得更糟,因為我們現在需要做的是加大對供應側瓶頸的投資,但提高利率會使這些投資變得更加困難。」

  貨幣政策決策者正在指望通過收緊貨幣政策來遏制一代人以來最高的通膨率並保持通膨預期穩定。然而,斯蒂格利茨對這種做法並不太有信心。

  他說,鑑於美國和其他經濟體展現出明顯的「市場力量」跡象,即企業可以在不失去業務的情況下提高價格,標準的經濟模型顯示加息可能導致更高的通膨率。

  他提到了美國住房市場,因為有證據表明,房東通過租金將更高的利息成本轉嫁給租戶,推動了價格上升。

  「加息將如何帶來更多食品,更多能源,並解決晶片供應問題?完全不會,」 斯蒂格利茨說。「它們不會解決問題的基本根源,真正的風險是情況會變得更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