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國央行:德國越來越有可能衰退 今秋通脹可能高達10%
日期
2022-08-24
2022年08月23日 06:22 市場資訊

德國央行:德國越來越有可能衰退 今秋通脹可能高達10%

文章來源:華爾街見聞

德國今年冬季經濟產出下降的可能性大幅增加。 天然氣供應的高度不確定性和價格暴漲可能給家庭和企業帶來沉重壓力。 此外,高通(140.72-0.89-0.63%)脹率或引發工資和物價的螺旋式上升,從而進一步加劇通脹。

當地時間8月22日週一,德國聯邦銀行發佈的月度報告顯示,德國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越來越大,通脹率將持續走高,今年秋季可能達到10%以上。

整體來看,德國通脹率今秋可能達到10%; 通脹上行風險很高,尤其是在俄羅斯完全停止天然氣供應的情況下。 高通脹率可能引發工資和物價的螺旋式上升,從而進一步加劇通脹。

德國今年冬季經濟產出下降的可能性大幅增加。 天然氣供應的高度不確定性和價格暴漲可能給家庭和企業帶來沉重壓力。

德央行表示工人購買力的持續喪失以及德國緊張的工作力市場,或將導致工資的上升壓力比第二季度更大。 雖然德國部分地區工資在截至6月的三個月中呈上升趨勢,但工資的增長仍然大大低於通貨膨脹率。 更高的最低工資以及歐元的貶值正在進一步刺激價格壓力。

此外,央行還表示,由於商品市場“不確定性高”,目前通脹前景仍然“非常不確定”。

最近幾個月,德國通脹率持續在高位。 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德國6月通脹率從8.7%的高位意外放緩至8.2%后,7月CPI同比增長再次反彈到8.5%,超出此前市場預期值8.1%和前值8.3%。

能源成本大幅上漲成為德國通脹高企背後的核心因素,畢竟,就在這三個月內,能源價格同比漲幅均超過30%。

自今年2月底俄烏衝突爆發以來,包括「歐洲經濟火車頭」德國在內的歐洲國家遇到能源危機; 6月以來,百年難見的熱浪和乾旱導致用電需求飆升,更是給歐洲能源危機“火上澆油”。

德國所需天然氣嚴重依賴從俄羅斯進口。 烏克蘭危機升級后,西方對俄實施一系列制裁,來自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銳減,德國天然氣轉銷商不得不從其他管道高價進口天然氣,成本驟增。 高昂的能源價格和天然氣短缺已迫使德國民眾削減消費,同時嚴重影響金屬和化肥等能源密集型行業。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上個月表示,德國今年將成為G7集團中表現最差的國家。 許多經濟學家指出,德國經濟陷入衰退已在所難免。

不過全球或將面臨一樣的衰退陰霾,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就曾預言稱,全球經濟放緩的幅度超過了預期,世界可能很快就會處於全球衰退的邊緣; 上周花旗銀行也預測,經濟衰退將從一個地區輾轉至另一地區,預計全球經濟出現衰退的可能性有50%。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