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報告稱隨著增長持續放緩,美國經濟或在年底面臨衰退
日期
2022-08-23
2022年08月22日 02:14 環球市場播報

美國一經濟研究機構本周發佈研究報告警告稱,隨著美國部分主要經濟指標連續第五個月下跌,美國經濟正經歷大幅降溫,很可能在年底前陷入衰退。

這家非營利研究機構週四表示,美國領先經濟指數(跟蹤10項旨在衡量經濟健康情況的指標)在6月份下降0.7%的基礎上,7月份又繼續下降0.4%。

該機構高級經濟研究總監阿塔曼·奧茲伊爾德林(Ataman Ozyildirim)表示,該指標已連續五個月下降,“表明近期內衰退風險正在上升。 ”。

Ozyildirim說:「消費者悲觀情緒和股市波動,以及勞動力市場、住房建設和製造業新訂單的放緩,表明經濟疲弱將加劇,並在整個美國經濟中更廣泛地蔓延。 “”研究委員會預計,美國經濟在第三季度將不會擴張,並可能在今年年底或2023年初陷入短暫但溫和的衰退。”

國內生產總值(GDP)是衡量該國生產的商品和服務的最廣泛指標,也連續兩個季度下降,經濟從1月到3月萎縮了1.6%,從4月到6月又下降了0.9%。

根據持續跟蹤美國經濟表現的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的數據,衰退在技術上被定義為連續兩個季度的負經濟增長,其特徵是高失業率、低或負GDP增長、收入下降和零售銷售放緩。 經濟衰退要求「整個經濟體的經濟活動大幅下降,持續時間超過幾個月」。

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還強調,在確定是否存在經濟衰退時,它依賴的數據多於GDP,比如失業率和消費者支出,今年前六個月,這兩個數據保持強勁。 它還考慮到經濟活動下降的深度。

關於經濟健康的跡象相互矛盾,引發了關於經濟狀況的爭論:申請失業救濟的美國人數量逐漸增加,公司宣佈裁員或凍結招聘,房地產市場正在走軟。

經濟學家對經濟是否正式陷入衰退仍存在分歧,但他們基本上同意,由於美聯儲試圖通過冷卻消費者需求來控制通脹,在近期內避免衰退幾乎是不可能的。 政策制定者在7月批准了第二次75個基點的加息-是通常規模的三倍-並表示,根據即將公佈的經濟數據,9月將有另一次超大規模的加息。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表示,解決通貨膨脹仍然是央行的首要任務,即使這意味著面臨經濟衰退的風險——儘管他上月強調,他不認為美國目前處於衰退之中。

責任編輯:周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