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的好日子到頭了?對沖基金一年來首次押注美元下跌
日期
2022-08-16
夏雨辰
 
 

自從去年8月以來,對沖基金首次轉為看跌美元,這意味著美元的好日子可能要到頭了。

由於此前美聯儲持續「放鷹」 疊加對全球增長放緩的擔憂,對沖基金今年以來曾經一度成為美元的強力支援者。

然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數據顯示,上周對沖基金對美元轉為了凈空頭頭寸。

對沖基金轉向美元空頭

當前的彭博美元即期指數已經從今年7月的歷史高點下跌超過3%,而該指數在截至7月前的一年時間里曾飆升了14%。

瑞穗銀行駐新加坡的經濟和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表示,市場情緒可能正在轉變,有跡象表明,在美聯儲的激進加息之下,美國四十年來最高水準的通脹可能會開始降溫,他還指出:

對沖基金似乎在暗示美元強勢的時期已經過去了,他們押注美聯儲將很快在緊縮週期中達到頂峰,然後可能在明年就開始降息。

CFTC的數據還顯示,在同一周內,對沖基金提高了看多英鎊的押注,持倉甚至達到了2020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不僅如此,對沖基金還對加元的凈空頭倉位降至6月中旬以來的最低水準,並削減了對日元、歐元和澳元的看跌押注。

美元反彈結束了嗎?

不過,一些分析師表示,現在就看跌美元還為時過早。

西太平洋銀行表示,在市場確認美聯儲的緊縮週期真正達到頂峰之後,美元還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觸及高位。 西太平洋銀行的策略師Imre Speizer表示:

我還不相信美元已經見頂了,我覺得這很可能將是第四季度的事情。

此外,摩根士丹利首席全球經濟學家Seth Carpenter也在周日的研報中指出,經濟衰退仍將持續,他認為美元作為避險資產可能仍未見頂,他表示:

儘管為了遏制通脹,各國央行正在縮減需求,但是即使市場開始看到通脹高峰開始下降的趨勢,加息的全部影響仍未在經濟中顯現出來。 而且,美聯儲的策略是先讓經濟增長減速以緩解通脹壓力,然後再進行政策轉向。 美聯儲對經濟以及就業的拖累是實質性的,也是有意為之的。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