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米姆股票大幅反彈,美國散戶殺回來了!
日期
2022-08-10
2022年08月09日 10:06 環球市場播報
 

最近幾周,所謂的「米姆股票」大幅反彈,AMC、遊戲驛站(40.37-3.08-7.09%)和Bed Bath & Beyond的股價均遠遠跑贏大盤, 這可能標誌著美國散戶投資者在上半年遭受慘重損失后,再次開啟了“逐險”模式。

自6月17日標普500指數觸底以來,AMC、Bed Bath & Beyond和遊戲驛站的股價分別上漲了118%、88%和44%,同期標普500指數僅上漲了15%。 週一,這三家公司的股價都至少上漲了10%,最高上漲了40%。

米姆股票自6月中旬以來的強勁表現表明,散戶投資者正越來越願意在投資組合中承擔更多風險。 標普500指數在今年1月初見頂,然後下跌了23%,而散戶投資者青睞的大多數快速增長的科技股在2021年2月見頂,一些股票自那以來下跌了80%。

不過,儘管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日益加劇,但隨著大盤找到立足點,散戶投資者正在捲土重來。

根據SwaggyStocks的數據,在美國「散戶大本營」Reddit的WallStreetBets論壇上,遊戲驛站、AMC和Bed Bath & Beyond都在週一最受關注的10隻股票之列。

與此同時,富達(Fidelity)的數據顯示,AMC週一是其平臺上交易最多的股票,吸引了6000多筆買入訂單。 AMC的飆升也得益於今年夏天一系列成功的票房大片,以及該公司最近決定向投資者發放“APE”優先股股息。

遊戲驛站和Bed Bath & Beyond週一也在富達平臺交易最活躍的10隻股票之列。

米姆股票的漲勢能否持續還有待觀察。 英偉達(Nvidia(170.86-7.07-3.97%))周一發佈了利潤預警,稱由於遊戲市場持續疲軟,第三季度營收預計將下降逾10億美元。 這對電子遊戲零售商遊戲驛站來說可能是個壞消息。

與此同時,Bed Bath & Beyond最近公佈了嚴重低於預期的季度業績,並進行了管理層改組。 而由於影院票房尚未從新冠疫情中完全恢復,AMC的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

儘管存在風險,但隨著這些米姆股票的價格飆升,散戶投資者還是願意再博一次。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