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今年股價下跌近半,美國“人造肉第一股”宣布裁員
日期
2022-08-05
2022年08月04日 22:14 金融界

美國「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首席執行官伊森·布朗(Ethan Brown)週三在一份內部備忘錄中告訴員工,作為一項更廣泛的成本削減計劃的一部分,該公司裁減了約40個職位。

布朗表示:「儘管困難重重,但這一決定是我們降低運營費用和支援可持續增長的更大戰略的一部分。 ”

據知情人士稱,多地運營團隊的工作人員受到了影響。 截至去年年底,Beyond Meat擁有約1100名員工。

Beyond Meat曾經是華爾街的寵兒,但迄今為止其人造肉產品仍然難以進入大眾市場並實現盈利。 雖然該公司是開發植物基仿製肉類的先驅,但其增加產量和創造新產品的努力卻遭遇了挫折,競爭也在不斷加劇。

在5月份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該公司首席財務官菲爾·哈丁(Phil Hardin)描述了其與百事公司合作推出的人造牛肉乾的最初生產過程,稱其“既昂貴又低效”。

華爾街對該公司的看法開始轉為悲觀,其股價2022年迄今下跌了近50%,在2021年遭遇了類似幅度的下跌。

投資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的首席執行官大衛·特雷納(David Trainer)在最近的一份研究報告中表達了對該公司現金流的擔憂。

“自2019年上市以來,Beyond Meat未能產生任何正的自由現金流,”特雷納在8月2日的一份報告中寫道。 他表示,截至第一財季末,該公司擁有5.48億美元現金,以目前的支出水準,這些錢僅夠維持4月2日第一財季結束后10個月的運營。

“籌集額外資金來為進一步燒錢提供資金,成本可能很高,對現有和新股東都是壞消息,” 特雷納寫道。

他說,裁員可以説明保存Beyond Meat的現金,但“在我們看到裁員能在多大程度上減緩燒錢速度之前,還需要看證據。 ”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