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2-10年期收益率曲綫周三一度倒挂38個基點 創2000年以來新高
日期
2022-08-05
2022年08月04日 09:20 智通財經APP

週三,隨著市場再次出現波動,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的倒轉現象進一步加深。 在市場對美聯儲加息前景的信心增強的推動下,美國國債收益率飆升,但在當天尾盤又再度暴跌。

週三,美國2年期和10年期國債收益率之差再次達到一個極端,倒掛幅度達到38個基點,為2000年以來新高。 這一收益率曲線指標受到廣泛關注,被許多人視為經濟衰退的潛在預兆。

在美股早盤,由於交易員重新對美聯儲下月可能加息75個基點進行了短暫的定價,基準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升了10個基點,達到2.85%,短期國債收益率上漲幅度更大。 不過,到美股尾盤,短期國債收益率接近前一交易日的水準,而較長期國債收益率下降,10年期國債收益率在美股收盤時達到約為2.70%。 這一跌勢令美元承壓,彭博美元指數在盤中一度上漲近0.4%后,當天小幅下跌。

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UFG)美國宏觀策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對此評論道:「感覺好像並沒有什麼催化劑在作用,但市場無法維持更高收益率的事實表明,投資者對美聯儲不會真正兌現其鷹派言論持懷疑態度。 ”

美聯儲官員的一系列言論和美國服務業強於預期的數據推動收益率早盤上漲,而美國股市也在周三上漲。

但這只是最近市場出現的一系列盤中反轉中的其中一例。 隨著對經濟增長、通脹和政策的不確定性增加,近幾個月來類似規模的日內波動有所增加,各種波動性指標也隨之上升。

然而,即便週三尾盤出現回落,關鍵基準10年期國債收益率仍高於週一的水準,並保住了週二大部分漲幅。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