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經濟學家預計澳洲聯儲9月將再加息50個基點
日期
2022-08-04
2022年08月03日 15:02 市場資訊

儘管澳洲聯儲給自己留出了一些調整緊縮步伐的空間,但經濟學家仍預計該央行會在9月份加息50個基點。

澳大利亞央行週二連續第三個月將現金利率上調了50個基點,以遏制不斷升高的通脹率。 不過行長Philip Lowe(5.170.398.16%)給自己留出了調整步伐的靈活性,表示未來加息的規模和時機並未“預設路徑”。

儘管如此,澳大利亞四大銀行和高盛(333.175.291.61%) 等跨國銀行仍然認為,澳大利亞央行下個月會以相同幅度加息,將現金利率從1.85%提高至2.35%。 如此一來,澳大利亞央行五個月的累計加息幅度將達到225個基點,為1994年8月至12月升息275個基點以來最陡加息路徑。

“澳大利亞央行距離自我評估的2.5%左右的中性水平還有一點點距離,但如果再升50個基點,那就會很接近了,”澳大利亞國民銀行的Tapas Strickland解釋了進一步大幅加息的必要性。

澳大利亞聯邦銀行的Gareth Aird也預計9月份會加息50個基點以説明遏制“熾熱的通脹”。 不過他警告,本月晚些時候發佈的薪資數據如果低於預期,可能會放緩緊縮步伐。

高盛的Andrew Boak和Jarden Securities的Carlos Cacho也表示贊成,這凸顯了決策者面臨的艱難平衡行動,他們在試圖實現軟著陸的同時,還要將中期通脹率從目前的高於6%拉回到央行2-3%的目標範圍內。

“如果薪資數據令人失望,我們認為澳大利亞央行可能會淡化前瞻指引並強調前景的不確定性,從而為減緩加息步伐鋪路,”Cacho說。

澳大利亞經濟從疫情中強勁反彈,勞動力市場達到近半個世紀以來最緊張的程度,儲蓄率高企,商業信心強勁。

但隨著澳大利亞央行的緊縮步伐加快,裂痕正在開始出現:房價快速下滑,零售支出降溫,家庭信心減弱。

澳洲聯儲週二還下調了今年和明年的經濟增長預測。 安保資本市場、瑞銀(16.10.171.07%)和巴克萊因此預計,該行9月份的加息幅度會縮小至25個基點。

“全球經濟增長風險和經濟衰退預測可能促使理事會指出,雖然其首要任務是讓通脹回到目標區間,但它並沒有忽視經濟增長面臨的風險,”巴克萊的Shreya Sodhani表示。 “澳大利亞央行50個基點的加息已經完成。”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