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投資者對美聯儲政策轉向的預期過于樂觀
日期
2022-08-03
2022年08月02日 15:13 環球市場播報

高盛(327.88-4.20-1.26%)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策略師表示,投資者在押注美聯儲可能會更早降息以提振疲軟的美國經濟方面可能變得過於自信。

高盛包括Cecilia Mariotti在內的策略師在一份報告中寫道:「考慮到美國和歐盟對週期性資產的重新定價,我們認為市場對衰退風險消退和更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的預期可能過於自滿,也過快了。 ”

在高盛發表上述觀點之前,從科技股到新興市場貨幣的所有股票都出現上漲,此前美聯儲在上周暗示,將在某個時間點放緩加息步伐。 這種向更靈活政策的轉向放大了投資者對風險敏感資產的需求,因為他們押注低利率制度的回歸可能會支援這些資產。

樂觀的投資者指出,美國消費者信心弱於預期,以及第二季度GDP出現收縮,是美聯儲可能儘早放鬆貨幣政策的原因。

但高盛策略師寫道:「我們認為,如果通脹繼續難以重新調整,經濟增長出現意外——如果經濟活動放緩導致更持久/更深的低迷,市場將容易受到鷹派意外的影響。 ”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