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潑冷水”:押注衰退風險消退爲時過早
日期
2022-08-03
2022年08月02日 16:00 智通財經APP

高盛(327.88-4.20-1.26%)策略師表示,投資者可能過於自信地押注美聯儲會更早降息以提振疲弱的美國經濟。

包括Cecilia Mariotti在內的高盛策略師表示:「考慮到對美國和歐盟週期性資產的重新定價,我們認為,市場可能在預測衰退風險消退方面過於自滿、過於快速,因為市場預期美聯儲將採取更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 ”

在美聯儲上周表示將在某個時間點放緩加息步伐后,從科技股到新興市場貨幣的所有資產都出現了上漲。 美聯儲向更靈活的政策轉變,擴大了投資者對風險敏感資產的需求,因為他們押注低利率政策的回歸可能會支援這些資產。

看多的投資者指出,美國消費者信心弱於預期,以及美國第二季度GDP出現收縮,是美聯儲可能儘早放鬆貨幣政策的原因。 美國國債收益率也大幅下跌,一項追蹤美元的指標跌至一個月來的低點。

高盛的觀點與和基金經理Nuveen一致。 他們認為,隨著交易員紛紛押注美聯儲將在2023年開始降息,市場現在可能比今年任何時候都更容易被誤導。 支持他們觀點的數據包括歐元區7月通脹率再創新高,以及美國6月核心PCE略超預期。

策略師們表示,如果通脹繼續難以控制,經濟增長不及預期,市場將容易受到意外的鷹派政策的影響。 這些策略師繼續支援賣出看漲期權,買入看跌期權,以保護股票敞口。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