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需求擔憂再次襲來!美油一度跌超5%
日期
2022-08-02
2022年08月01日 22:16 市場資訊

原標題:需求擔憂再次襲來! 美油一度跌超5%

來源:金十數據

週一,因亞洲疲弱的製造業數據等因素令石油需求前景承壓,美油一度跌超5%,布倫特原油跌超4%,並失守100美元大關。

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日本7月份製造業活動擴張速度為10個月來最低,亞洲其他國家的製造業活動情況也不容樂觀。 Oanda分析師Craig Erlam表示:

“委婉地說,亞洲製造業活動再次放緩的事實對油市來說並不是好兆頭。”

截至七月,布倫特原油和WTI原油已經連續兩個月下跌,這是自2020年以來的首次,原因是通脹飆升和利率上升引發了人們對衰退的擔憂,而衰退將削弱市場對原油的需求。

路透社的一項調查顯示,分析師自今年4月以來首次將2022年布倫特原油平均價格預測下調至每桶105.75美元/桶,對WTI原油的預期價格也下調至101.28美元/桶。

另外,第31屆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部長級會議將於周三舉行,會議將敲定其9月份的產量配額,市場非常關注本次歐佩克+會議,因其為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沙特后的首次會議。

路透調查的八名OPEC+消息人士中有兩名表示,歐佩克+將在8月3日的會議上討論9月小幅增產的問題,其餘的人表示,產量可能會保持穩定。 RBC(97.26-0.25-0.26%) Capital分析師Helima Croft在一份報告中稱:

“雖然拜登沒能說服沙特立刻增產,但我相信沙特將通過繼續逐步增產作為回應。”

值得注意的是,8月初,歐佩克+將完全解除自2020年疫情以來創紀錄的產量削減。 據科威特《Alrai》報導,歐佩克新任秘書長Haitham al-Ghais周日重申,俄羅斯的歐佩克成員國身份對協定的成功至關重要,這或是這位新秘書長“站隊”的信號。

機構分析表示,布倫特原油的未平倉頭寸較低,表明目前低流動性正在推動市場,交易員們對石油市場的投資已經達到了極限。 當價格和未平倉量雙雙下跌時,可能意味著多頭頭寸正在被平倉。 鑒於交易員會根據緊張的市場動態評估衰退風險,油價可能會保持區間波動。

從基本面來看,市場基本面仍然吃緊市場正處於現貨溢價狀態。 然而,令人擔憂的是需求遭破壞。 在經歷了過去兩年的油價上漲后,部分市場仍看好油價,但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以及美元走強意味著,印度等大型消費國可能會開始削減需求。 在這樣的背景下,很難看到歐佩克+如何留意美國的更多的石油需求。

產量方面,利比亞石油產量的上升也對油價構成了壓力,在解除對幾個石油設施的封鎖后,利比亞石油產量從7月22日的80萬桶/天升至120萬桶/天。 據伊朗學生通訊社引述伊朗議員Yaqoub表示,伊核談判可能在未來幾天恢復。

與此同時,美國石油產量繼續攀升。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7月份該國的鑽機數量增加了11台,連續23個月增加,創歷史新高。

另據機構收集的油輪跟蹤數據顯示,在國際社會都希望抑制油價上漲的大背景下,上個月沙特海上運輸量達到750萬桶/日左右,其7月原油出口量飆升至2020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6月修正後數據為660萬桶/日。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