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空頭瑟瑟發抖!日元連漲三天,觸及關鍵位
日期
2022-08-01
2022年07月29日 14:39 市場資訊

華爾街見聞

近期,日元持續反彈,美元兌日元(132.90-0.2900-0.22%)下行突破關鍵位。 交易員們紛紛猜測,日元技術性反彈或將轉變成下跌趨勢徹底逆轉。

今年以來,由於日本和美國貨幣政策分化,引起日元大跌。 在週三鮑威爾談及放慢加息節奏可能性后,市場降低其加息預期,空頭回補推動日元接連反彈,目前美元兌日元已從7月中旬的高點下跌逾4%,跌破關鍵支撐位50日均線(134.28)。

Aozora銀行貨幣產品經理Akira Moroga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突破50日均線為美元兌日元的反彈提供了支撐,意義重大,為進一步跌破130關口鋪平了道路,空頭們可能將保持謹慎。

據亞洲外匯交易員稱,週五,美元買入指令和清算美元兌日元多頭頭寸的指令仍在展開激烈膠著中。

週三,美聯儲預期之內的加息令市場認為其正在略微轉向鴿派立場,導致美債反彈,縮小了日本國債和美債之間的收益率差距。 同時隔夜發佈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連續兩個季度萎縮,陷入所謂「技術性衰退」,或削弱美聯儲的加息力度。

,日元升值將減輕日本央行的壓力,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上周冒著日元進一步走軟的風險,,將10年期國債收益率目標維持在0%附近。

  Moroga指出:

隨著美債收益率從3.5%左右的高點回落至2.6%,美元兌日元突破140關頭的勢頭已經喪失。 現在的環境已經發生了變化,美日貨幣政策分化程度減弱,不再支援美元兌日元達到140美元。

儘管如此,日元可能仍沒有走出困境,一些市場參與者表示,由於政策利率的走勢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數據,現在談下跌結束還為時過早。

三菱日聯銀行全球市場研究主管Teppei Ino表示,ISM、就業和通脹數據即將出爐,在傑克遜霍爾會議召開之前,美聯儲仍然有很多機會發表官方言論。 如果美聯儲在傑克遜霍爾會議上發出加息週期即將結束的信號,那對於美元兌日元來講,將是決定性的打擊,但目前並不能確定。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