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宏觀對沖基金EDL Capital:歐元兌美元匯率或跌至0.8
日期
2022-07-28
2022年07月27日 09:46 智通財經APP
 

由於猖獗的通脹加劇了政治和債券市場的不確定性、並可能考慮歐元(1.02120.00130.13%)區國家的凝聚力,宏觀對沖基金EDL Capital押注歐元將跌至逾20年前創立之初以來從未見過的水準。

EDL Capital創始人Edouard de Langlade認為,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風險將繼續推高歐元區創紀錄的通脹,迫使歐洲央行在經濟衰退之際大舉加息,甚至可能導致歐盟最大經濟體德國因歐元區團結的過高代價而選擇退縮。

Edouard de Langlade表示:「歐盟正處於災難的邊緣,並有可能會解體。 “”我們可能會轉向這樣一種局面:美元兌任何貨幣都不會走強,而歐元兌任何貨幣都將走弱。” 他預計,歐元兌美元匯率將跌至0.8。

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推動美元走強,再加上歐洲面臨的能源危機和經濟風險,歐元兌美元本月曾一度跌破平價,為20年來首次; 目前該匯率為1.01。 Edouard de Langlade認為,歐元兌美元匯率還會進一步下跌,接近2000年歐洲央行干預歐元升值時的水準。

歐洲央行在本月開啟了加息週期以遏制通脹,卻同時暴露了歐元區多樣化經濟體的脆弱性。 人們擔心的是,在加息周期開啟后,交易員們做空義大利等更多高負債國家的債券會迫使這些國家的借貸成本大幅上升,而這可能導致歐債危機再度上演。

為了應對這一影響,歐洲央行推出了被稱為“TPI(傳導保護機制)”的新工具,該工具旨在支援那些負債纍纍的國家,如義大利。 歐洲央行表示,可以啟動該機制,以應對“對整個歐元區貨幣政策傳導構成嚴重威脅的無根據、無序的市場動態”。 該工具可以使歐洲央行在特定條件下購買因市場投機而面臨債券收益率飆升的國家債券。

不過,Edouard de Langlade認為,這項新工具的成本可能太高了。 他表示:「歐洲沒有一個共同的財政部,保持歐洲團結的成本很高。 “”一旦德國自身陷入財政困境,他們很有可能拒絕採取一切措施來保持息差的緊縮。”

Edouard de Langlade表示,美元的強勢可能消退,並結束大宗商品價格因美元走強的價格下跌。 他表示,在能源價格高企導致歐元仍在下跌的情況下,通過加元或澳元0.6994, 0.0003, )做空歐元可能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