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國際油價跌逾3%,美國需求旺季不旺,儘管供應潜藏新爆點
日期
2022-07-22
2022年07月21日 16:31 匯通網
 

週四(7月21日),國際油價跌逾3%,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跌,因為美國官方數據顯示夏季駕駛旺季汽油消費不溫不火,儘管全球供應緊張限制下行空間。

北京時間16:28,NYMEX原油期貨下跌3.43%至96.45美元/桶; ICE布倫特原油期貨下跌3.27%至99.02美元/桶。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汽油庫存增加349.8萬桶,增幅遠超預期的7.1萬桶。 汽油產品需求約為每天850萬桶,比去年同期下降約7.6%。

ING大宗商品研究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儘管上周煉油廠開工率有所下降,但美國庫存數據相對看跌,因為汽油庫存上升。 “似乎價格走高對需求產生了一些影響,汽油需求再次出現季節性低點。”

通脹上升的影響將繼續波及經濟。 隨著IT巨頭谷歌宣布暫停招聘兩周,加速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的機率。 儘管各國央行大幅加息,但價格壓力仍遠未得到控制,而促使這些央行們毫不猶豫地收緊政策的催化劑是勞動力市場吃緊。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阿德耶莫週三(7月20日)表示,美國希望在12月之前對俄羅斯石油實行全球價格上限,“我們希望...... 有助於壓低全球能源價格並允許俄羅斯能源繼續流入市場。 ”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正在推動價格上限實施,以使莫斯科當局更難為其在烏克蘭的戰爭提供資金。 官員們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將價格設定在能夠覆蓋生產邊際成本的水準,從而激勵莫斯科繼續出口石油。

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俄羅斯副總理、油長諾瓦克接受俄羅斯電視台採訪時的表述稱,如果價格低於生產成本,俄羅斯將不會向世界市場出口石油,“我們不會做虧本買賣。 ”

運營商TC Energ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加拿大主要石油出口管線之一Keystone在週三連續第三天以較低速度運行,因為南達科他州的第三方電力設施的維修工作仍在繼續。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