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散戶再集結!但這次盯上了外匯市場
日期
2022-07-21
2022年07月20日 09:55 智通財經APP
 

近來,異常疲軟的歐元(1.01860.00070.07%)不僅讓熱衷歐洲旅遊的美國人感到鼓舞,還促使了他們在外匯市場上展開投機活動。

雖然外匯交易歷來只屬於華爾街的專業部門,但全球貨幣的大幅波動也吸引了散戶交易員進入這個複雜的外匯交易領域。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歐元匯率急劇下降(上周20年來首次跌至與美元平價的水準),引起了這些散戶的注意。 在動蕩的2022年,歐元區不斷面臨著從俄烏衝突到能源危機,以及俄羅斯可能切斷天然氣供應等各種風險,這也使得該地區陷入經濟衰退的可能性越來越大,而相比之下,美國利率的不斷上升使美元更具吸引力。

其中,作為眾多散戶一員的Greg Doscher,在1月底用約1萬美元建立了歐元空頭頭寸,並從中實現了322%的收益。 他認為,儘管通脹飆升,但歐洲央行不會像美聯儲那樣積極加息,從而使美元進一步走強。

“這隻是一種瘋狂的實驗,”他表示,“隨著美國國債收益率開始上升,似乎會有資金從歐元流向美元,從而產生這種瘋狂的差異。 ”

  押注美元

對此,TD Ameritrade衍生品策略主管Shawn Cruz表示,他已經注意到了散戶對美元走強的“高度關注”。 他指出,對美元的看漲押注在散戶交易員中引起了狂熱的追捧,這與去年發生在遊戲驛站(GME.US)和AMC(AMC.US)等meme概念股身上非常相似。

與此同時,除美國以外地區的交易員也在採取行動。 根據沒有在美國提供外匯交易的在線經紀公司eToro的數據顯示,7月前兩周,交易員在歐元-美元市場的開倉量較6月同期增加了79%,交易量也比上月增長了72%。

eToro全球市場策略師Ben Laidler表示:“歐元兌美元平價是全球外匯市場的最重要關口,隨著突破關口的臨近,散戶投資者的興趣大增。 今年,許多市場都陷入了崩盤或停滯狀態,投資者的機會非常有限,但美元是其中一個機會,因而散戶投資者在該領域進行了投資。 ”

Cruz表示,交易員一直在押注強勢美元將給美國科技公司帶來壓力,因為這些公司的大部分收入來自外海。 並且,這些交易員還押注,美元升值將給大宗商品價格帶來下行壓力,大宗商品價格通常以美元計價,因此大宗商品會隨著美元走強而下跌。

買者自慎

雖然美元走強為眾多散戶帶來收益,但有金融專家對此發出警告稱,由於貨幣固有的波動性,涉足外匯市場可能存在風險。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資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與傳統金融市場相比,“買者自慎”這句話更適用於外匯交易。

Damped Spring Advisors首席執行官Andy Constan表示,另一個問題是在散戶投資者中存在的“FOMO(害怕錯過)交易心態”。 隨著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將以更積極的步伐加息,歐元兌美元匯率再次跳升至1.0以上,並在週二升至兩周高點。

歐元已經大幅下跌,因此買入並獲利的時機已經到來,“Constan認為,”在這麼晚的階段加入看跌歐元的行列不是一個好主意。 ”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