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西方猜錯了?俄羅斯據稱將按時恢復北溪1號管道的運營
日期
2022-07-21
2022年07月20日 03:55 市場資訊
 

財聯社

據媒體援引消息人士報導,俄羅斯預計將於當地時間週四如期恢復北溪1號管道的運營,輸送的天然氣流量仍將是關閉之前的水準。

北溪1號是歐洲最重要的輸氣管道,俄羅斯出口歐洲的天然氣超過1/3通過這條管道輸送。 在過去十多年裡,俄羅斯通過北溪1號每年向歐洲提供約550億立方米的天然氣。

北溪1號上週一(7月11日)開始了為期10天的年度維護工作,在俄歐關係持續惡化的背景下,歐洲各國政府擔心,俄羅斯可能會延長維護時間。 歐盟預算專員約翰內斯·哈恩透露,歐盟委員會預計北溪1號在年度維護工作結束后不會重啟。

不過,知情人士表示,俄羅斯將按時恢復北溪1號的運營,輸送的天然氣流量將恢復到7月11日之前的水準,即俄烏衝突爆發前的40%。

俄烏衝突爆發后,西方針對俄羅斯實施了一系列制裁。 德國此前將北溪1號管道的一個渦輪機送往加拿大維修,不料加拿大以違反制裁為由,扣留了該渦輪機,拒絕歸還德國。

俄羅斯天然氣(1.10.000.00%)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則表示,缺少了被加拿大扣留的渦輪機,無法保證北溪1號的安全運行。 自6月中旬開始,Gazprom將北溪天然氣管道一線的輸送量降至平時的40%,直至上週一開始年度維護工作。

在德國的外交努力下,加拿大最終同意鬆口,該國政府發佈了一份有時限的、可撤銷的許可,豁免了北溪1號天然氣管道渦輪機受到的制裁,理由是有必要説明盟友德國避免能源危機。

據報導,維修工作完成後,加拿大已於7月17日用飛機將該渦輪機送往德國。 一名消息人士稱,渦輪機不太可能在7月21日前安裝。

 

責任編輯:周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