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通脹高得不可接受!美財長耶倫提出對策:對俄油限價
日期
2022-07-15
2022年07月14日 20:34 財聯社

財聯社7月14日訊(編輯 牛占林)當地時間週四,美國財長耶倫表示,美國的通脹率仍然“高得不可接受”,降低通脹率是拜登政府的首要任務,而對俄羅斯石油(30.000.00%) 售價設置上限是降低通脹的關鍵。

此前一天出爐的美國通脹數據顯示,6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再度大幅上升,這促使投資者預計美聯儲可能將在本月晚些時候考慮將利率提高整整一個百分點,這樣的力度是幾十年來從未有過的。

耶倫在G20財長會議前在巴厘島發表了講話,她稱,必須努力控制俄烏衝突造成的兩大衝擊,即全球能源價格飆升和糧食安全問題。

耶倫表示:「我們看到,俄烏衝突在全球每個角落都產生了負面溢出效應,在能源價格和糧食問題上面體現的非常明顯。 ”

根據美國財政部從印尼發出的一份講話記錄,耶倫指出,白宮支援美聯儲的行動,白宮正在採取措施,包括動用戰略石油儲備和努力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

當記者問及每桶40美元是否是俄羅斯石油的恰當上限價格時,耶倫說還沒有做出決定,但他們希望制定一個能激勵俄羅斯生產的油價水準。

耶倫聲稱,對俄羅斯石油實行價格上限是我們抑制通脹最有力的工具之一,可以解決美國人和世界各地的家庭現在感受到的物價痛苦; 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也將限制普京的“戰爭機器”的收入,有助於維持全球石油供應。

美國財政部近期一直在推動對俄石油採取限價的政策,但到目前為止,進展極為有限。 耶倫本周早些時候在東京告訴記者,官員們尚未確定具體的價格上限。 她表示,俄羅斯過去的預算是以每桶40美元左右的油價為基礎,不過她稱,這不一定是盟國將敲定的價格上限。

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近日表示,七國集團企圖為俄羅斯石油設定價格上限的計劃註定不會得逞,莫斯科將找到賺取收入的方法。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指出,七國集團試圖限制油價不會導致油價走低,反而會推動油價上漲。

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遏制和削弱俄羅斯的政策是西方的長期戰略,而制裁對全世界經濟造成了沉重打擊。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