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經濟衰退擔憂再打擊!油價跌至三個月來最低水平
日期
2022-07-14
2022年07月13日 08:15 智通財經APP

由於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疫情反彈的擔憂降低了交易員的風險偏好,油價週二下跌。 數據顯示,WTI 8月原油期貨收跌7.92%,報95.84美元/桶; 布倫特9月原油期貨收跌7.10%,報99.49美元/桶。 其中,WTI原油期貨日內最深跌8.4%,自4月初以來首次跌至96美元下方; 布倫特原油期貨則失守100美元關鍵水準,同樣創下3個月來新低。

疫情反彈以及即將公佈的美國6月通脹數據引發了人們對需求的擔憂。 與此同時,流動性減少也加劇了油價波動。 基金經理對油價前景變得更加悲觀,上周,布倫特原油期貨的凈多頭頭寸降至2020年以來最低水準。

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高級能源交易員Rebecca Babin表示:「大宗商品市場的波動加大了投入資金的風險。 其他大宗商品的暴跌也降低了人們對原油的風險偏好,即使是在一個供應受限的市場。 ”

儘管伴隨著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但能源機構一致認為,供應緊張勢必會加劇。 國際能源署執行主任Fatih Birol表示,各國“可能還沒有看到”全球能源危機最嚴重的時候,而歐佩克對2023年的報告顯示,市場緊張狀況並未緩解。 此外,美國以通脹和工作力短缺為由,下調了到2023年的石油產量增長預期,凸顯出供應緊張。

自6月初以來,油價一直在下跌,理由是人們越來越擔心各大央行為遏制通脹而大舉加息的舉措可能會將經濟推入衰退。 然而,現貨市場繼續顯示出強勁跡象。 北海Forties原油競標價格達到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準,石油期貨也呈現貨溢價狀態(即短期合約的價格高於長期合約的價格)。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