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兌美已逼近平價! 雙重利空下歐元繼續承壓,美指站上108!
日期
2022-07-13
2022年07月12日 08:16 智通財經APP

隨著俄烏衝突導致的高通脹和能源供應不確定性加劇了市場對歐洲經濟衰退的擔憂,歐元已經十分逼近與美元平價。 週一下午,歐元兌美元匯率徘徊在1.004附近,自年初以來下跌了約12%。

此外,美元指數繼續延續強硬走勢,並且進一步擴大了自身漲幅,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單日上漲0.95%,尾市收於108.0220,對於美元指數來首,突破108關口具有重大意義,這也是其20年以來的新高。

俄烏衝突爆發之前,歐盟大約40%的天然氣是通過俄羅斯的管道輸送的。 而如今,歐盟正試圖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與此同時,俄羅斯則削減了對一些歐盟國家的天然氣供應,近期還將通過德國的主要天然氣管道北溪一號的供氣量削減了60%。 目前,北溪一號正因維護而暫時關閉,而德國官員對該管道在維護結束后能否恢復正常運行表示質疑。

能源危機與經濟放緩同時發生,這讓人懷疑歐洲央行是否能夠充分收緊貨幣政策以遏制通脹。 在歐元區通脹率高達8.6%之際,歐洲央行預計將於本月宣佈加息,這將成為自2011年以來的首次加息。

但有人認為,歐洲央行遠遠落後於形勢,經濟硬著陸幾乎是不可避免的。 作為歐洲經濟火車頭德國在上周出現了1991年以來首次商品貿易逆差,原因是燃料價格和供應鏈普遍混亂導致進口價格大幅上漲。

Saxo Bank外匯策略師表示:「鑒於德國出口對大宗商品價格敏感、以及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期放緩,仍很難想像未來幾個月德國的貿易平衡會從現在開始顯著改善。 ”

分析師們表示,包括美聯儲在內的各大央行的一系列大舉加息舉措以及經濟增長放緩,將繼續給歐元帶來壓力,同時促使投資者轉向美元避險。

德意志銀行全球外匯研究主管George Saravelos上周警告稱,如果歐洲和美國進入衰退,這種避險投資轉向美元的趨勢可能變得更加極端。 他表示,如果歐洲和美國發現自己在第三季度陷入(更深)衰退,而美聯儲仍在加息,那麼歐元兌美元匯率在0.95 - 0.97區間內的情況很可能會出現,這對全球經濟穩定來說可能並不是一個好消息。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