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OPEC對2023年的首份展望顯示 石油市場吃緊狀况料無緩和
日期
2022-07-13
2022年07月12日 20:43 環球市場播報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對2023年的首份石油市場展望報告顯示,飽受市場吃緊之苦的消費者仍看不到緩和的希望,儘管多數成員國已經在全力開採,但該組織仍需生產更多石油。

OPEC預計明年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長比供應的增長每天要高出100萬桶。 為了填補這一缺口,歐佩克需大幅提高產量,但由於投資不足和政局不穩,成員國的產量已經遠遠落後於目前所需的產量。

由於全球油田和煉油設施未能跟上疫情後燃油需求反彈的步伐,原油價格一直保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 這加劇了生活成本危機,並有可能使全球經濟陷入衰退。

美國總統拜登敦促中東產油國提高產量以緩解危機。 他將於本周訪問該地區,計劃訪問OPEC領導者沙特,但許多分析師預計海灣出口國會謹慎分配其剩餘的閑置產能。

根據RBC(98.010.090.09%) Capital Markets LLC,假如拜登確實說服了利雅德及其鄰國阿聯酋加大一些供應,那麼這一行動可能會在8月3日OPEC及其盟友的下次會議上正式確定。

供應緊張

OPEC位於維也納的研究部門周二發佈的這份報告顯示,供應緊張局面將持續。

OPEC的分析顯示,受新興經濟體增長提振,明年全球需求每天將增加270萬桶,而OPEC以外的供應每天將增加170萬桶。 汽油和柴油是消費增長的動力。

為了平衡供需,OPEC在2023年每天平均需供應3,010萬桶。 這比該卡特爾的13個國家6月份的產量高出138萬桶。

OPEC一直在逐步恢復那些在疫情期間暫停的生產,最後一部分的複產定於下個月實施。 然而,該集團的實際產量遠低於其總體目標,因為安哥拉和奈及利亞等國的產能因投資不足和運營問題而受影響。 在政治動蕩再起之際,陷入困境的成員國利比亞生產驟減。

由於供應短缺,工業國的燃油庫存正在快速萎縮。

OPEC對2023年的評估符合石油行業的主流看法,位於巴黎、代表消費國的國際能源署(IEA)也預測供應將繼續緊張。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