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和盟友探討將俄羅斯原油售價限制在40-60美元
日期
2022-07-08
2022年07月07日 02:22 環球市場播報
 

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及其盟國已經討論過努力將俄羅斯原油的售價限制在每桶40美元至60美元左右。

相關討論在七國集團峰會前就開始,盟國在探索限制俄羅斯石油(30.000.00%)收入、同時最大限度減少對自身經濟衝擊的數種途徑。 在6月28日於德國舉行的峰會上,各國領導人同意研究限制油價的各選項,如禁止運輸俄羅斯原油和石油產品所需的保險及運輸服務,除非售價低於其規定的水準。

知情人士稱,該區間是盟國所認為的俄羅斯邊際生產成本到俄烏衝突發生之前的油價。 兩位知情人士表示,拜登政府認為40美元的上限過低。 盟國的目的是削減莫斯科可用於軍事行動的收入,但風險在於,若措施執行不力油價會飆升。

具體的範圍將取決於各方就上限達成一致時的市場狀況,而市況可能出現重大變化。 在周一名義油價小波動之前,俄羅斯原油交易價格可能在每桶80美元左右。 自衝突以來,該國石油交易的資訊愈發成謎。

拜登政府迄今沒有對俄羅斯實施域外二級制裁,且歐洲盟國一直擔心這種做法。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祭出此舉並限制油價可能是最後的手段。

一位官員表示,拜登政府官員現在每周多次開會試圖將限價變成現實。 這位官員說,未來幾周將加大就此努力的力度。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暫未發表評論。

七國集團和歐盟已同意逐步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 但俄羅斯今年日均現金收入仍可能高達8億美元,而這還只是它從石油和天然氣中獲取的。

最新數據顯示,在截至5月的三個月印度花費51億美元購買俄羅斯石油等產品,超過一年前的五倍。

美國力推的油價上限概念要想奏效,還需要提供讓這些國家願意參與的更多激勵。 石油買家需要能以更低的價格買入,還要獲取運輸大宗商品所需的保險等關鍵服務。 這個門檻還得讓俄羅斯願意繼續出口。

知情人士說,美國也在權衡很多潛在的執法工具,包括可能對以更高價格運輸俄羅斯石油的航運公司採取限制措施,以及制裁任何為高於限價的售油交易提供便利的銀行和金融機構。

 

責任編輯:王茂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