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野村警告:主要經濟體明年料將接連衰退 美國Q4起連續6季度負增長
日期
2022-07-05
2022年07月04日 13:20 財聯社
 

財聯社7月4日訊(編輯 周子意)知名投資銀行野村證券(Nomura)稱,由於政府政策收緊和生活成本上升,許多主要經濟體將在未來12個月內陷入衰退,使得全球經濟將同步放緩。

野村全球市場研究主管Rob Subbaraman和全球市場分析師Si Ying Toh在一份研究報告中預計,歐洲、英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將與美國一同陷入衰退。

野村分析師指出,儘管面臨衰退風險,一些央行仍可能會在2023年降息之前,繼續錯誤地過度收緊政策,以期希望恢復信譽。 即使加息會犧牲經濟增長。

此說法在暗示,美聯儲對通脹走勢的錯誤判斷導致其失去信譽。 美聯儲此前承認通脹問題已為時過晚,沒有及時採取行動來遏制物價飆升。 如今又急於緊縮,不斷加息,阻礙了經濟增長道路。

報告中指出,「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世界經濟正陷入增長放緩,這意味著各國的增長將不再依賴出口反彈,這也促使我們對未來出現多重衰退的預測。 ”

且高通脹可能會持續下去,價格高壓已經從大宗商品蔓延到服務行業、租金和工資。

衰退的程度因國家而異

野村證券預測,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將在今年第四季開始收縮,然後再持續6個季度的負增長; 在歐洲,若是俄羅斯完全切斷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那麼該經濟體的衰退可能會加深。

野村預計,到2023年,美國和歐元(1.04290.00100.10%)區經濟體都將萎縮1%。

分析師認為,對於澳大利亞、加拿大、韓國等中型經濟體來說,如果加息引發房地產泡沫,經濟衰退的程度可能會超過預期。 預計韓國今年第三季度的經濟將萎縮為2.2%,料將是早期受衝擊最大的國家。

不過由於持續的超寬鬆政策支援和經濟重新開放的推遲,預計日本的衰退將是全球主要經濟體中最溫和的。

野村分析師還補充道,在眾多即將面臨衰退的經濟體中,中國是一個例外,中國經濟在寬鬆政策的扶持下得以復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