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野村預警美歐等經濟體將陷入衰退,這一市場或有機會
日期
2022-07-05
2022年07月04日 16:32 市場資訊
 

來源:金十數據

新興市場將受到低估值、高收益率、更快增長,尤其是中國的復甦帶來的支援。

野村控股(3.650.071.96%)預計,未來12個月,由於貨幣政策收緊、生活成本上升,許多主要經濟體將進入衰退,推動全球經濟同步增長放緩。

野村證券(Nomura)分析師Rob Subbaraman和Si Ying Toh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他們預計歐元區、英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將與美國一樣陷入衰退。

分析師認為,在2023年降息之前,各國央行為了尋求恢復在通脹問題上的信譽,可能會選擇過度收緊,即使這意味著犧牲經濟增長。

他們寫道:

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世界經濟正同步進入增長放緩,這意味著各國的增長將不能再依賴出口反彈,這也促使我們預測世界將出現多重衰退。”

這份報告稱,由於價格壓力已從大宗商品擴散到服務業、租金和工資,高通(123.53-4.21-3.30%)脹可能會持續下去。

經濟衰退的程度將因國而異。 野村證券預計,從今年最後一個季度開始,美國將出現5個季度的輕度但長期的衰退。 經濟學家認為,如果俄羅斯完全

切斷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歐洲的經濟衰退可能會更嚴重。 野村證券預計,到2023年,美國和歐元區經濟都將收縮1%。

對於澳大利亞、加拿大和韓國等中型經濟體來說,野村證券表示,如果加息引發本國樓市崩盤,經濟衰退的程度可能會超過預期。 野村證券預計預計今年第三季度韓國將最早遭受打擊,且打擊可能是最嚴重的,其經濟可能會萎縮 2.2%。

野村證券還補充說,由於持續的政策支持和經濟重新開放的推遲,預計日本的衰退將是最溫和的。

新興市場將異軍突起?

在全球加息潮的席捲下,新興市場面臨重大挑戰。 然而,摩根大通(114.051.441.28%)和德銀等基金管理公司表示,新興市場處於有利地位,能夠抵禦美國的衰退,甚至可能吸引投資者。

儘管對全球最大經濟體經濟收縮的擔憂引發投資者紛紛湧入美國國債和其他避險資產。 但華爾街投行認為,除了短期的動蕩之外,新興市場將受到低估值、高收益率、更快增長,尤其是中國的復甦帶來的支援。

考慮到新興市場目前的虧損規模,這聽起來似乎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新興市場股票和債券遭遇了上世紀9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暴跌,貨幣也正遭受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損失,表現甚至比2020年疫情期間還要糟糕。

那麼,當美國經濟陷入衰退時,投資者憑什麼指望發展中國家表現出韌性呢?

德銀負責中東歐、中東、非洲和拉丁美洲匯率研究的Oliver Harvey表示:

“目前,市場的悲觀情緒可能已接近頂峰。 我們有理由認為,新興市場可能會比過去的衰退中表現得更好,包括新興市場資產的估值較低、外資持有比例非常低,以及新興市場利率起點相對較高。 ”

歷史表明,僅僅是對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預期,就會引發整個新興市場的早期拋售,而在衰退真正到來之時,這些市場的估值已經過低。 例如,美國在2009年6月才陷入所謂的“大衰退”,但新興市場的股票和債券在2008年10月就已經見底,這一時間點甚至在美聯儲開始量化寬鬆之前。

而這一次,新興市場的拋售始於2021年第一季度,比發達國家市場的拋售早了整整一年。

Grant Webster、Werner Gey van Pittius和91歲的美國經濟學家彼得·肯特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

“相對比歷史同期水準和發達市場同類資產,當前的新興市場資產相對便宜,目前市場的估值表明,溫和衰退已經被定價,而嚴重衰退(儘管不是我們的基本情況)也接近被定價。”

在投資者認為可以使美國經濟萎縮的影響降至最低的所有因素中,排名第一的是中國的復甦。 隨著政府逐步放鬆疫情限制措施,以及貨幣政策保持寬鬆,分析師押注這一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下半年會出現反彈。

M&G Investments新興市場債務主管Claudia Calich表示:

“如果中國經濟仍保持相當良好的增長的話,這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人們對美國或歐洲衰退的擔憂。 儘管仍然存在潛在的阻力,比如一些較弱的國家可能面臨困難,但中國市場上的資產價格和估值已經進行了非常顯著的調整,很多負面因素已經反映在價格中。 ”

摩根大通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Tai Hui表示,儘管依賴對美歐出口的國家,以及外部收支狀況失衡和實際收益率較低的國家仍將容易受到衝擊,但一些原材料出口國可能會受到來自全球最大買家——中國的需求支撐。

德銀預計,新興市場經濟增長速度將繼續超過美國,本幣也將因此受到支撐。 儘管如此,情況是多樣化的。 該行表示,雖然捷克和智利等國的增長風險正在上升,但波蘭等國的經濟前景強勁,南非和墨西哥的復甦仍在繼續。

總體而言,接受外媒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到2023年,新興市場的經濟增速將比發達市場快一倍以上,達到2.5%。 如果美國陷入經濟衰退時,追逐利益的投資者可能對將目光轉向新興市場。 德銀的Harvey說:

“廣泛的新興市場衰退不是我們的基準預測,儘管我們的同事預計美國會出現這種情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