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OPEC+批准8月增産計劃 但市場更關注沙特、阿聯酋閑置産能
日期
2022-07-01
2022年06月30日 21:11 環球市場播報
 

OPEC+產油國聯盟批准了8月份石油增產計劃,從而使大流行病期間削減的產量完全恢復。 該組織還將有關下一步產量政策的討論推遲了一天。

這個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23國聯盟批准了在8月每天增加64.8萬桶供應的計劃,使得疫情期間削減的970萬桶產量盡數恢復。

但由於除了沙特等少數幾個國家之外的大多數成員國沒有力量增產,因此這個決定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徵性的。 最近幾個月,OPEC+聯盟向市場增加的供應量大大低於承諾,對平抑原油價格幾乎沒有説明。 交易員們現在更加關注的是沙烏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如何動用剩餘的閒置產能,兩國如何抉擇或許取決於美國總統拜登下月對沙烏地阿拉伯的訪問行程。

美國已經承認正在與OPEC的主要出口國進行磋商,希望他們增加供應,因為高達每桶110美元左右的油價擠壓了消費者,並可能使全球經濟陷入衰退。

沙特和阿聯酋能夠或願意提供多少説明仍不確定。 雖然官方數據顯示這兩個國家的閒置產能接近300萬桶,但要動用這些產能將需要兩國以或許前所未有的水平持續開採。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