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供應擔憂仍將支撑油價 市場預計今年油價將持穩100美元上方
日期
2022-07-01
2022年07月01日 01:03 金融界
 

週四公佈的路透社最新調查數據顯示,今年油價料將維持在每桶100美元上方,主要因歐洲和其他地區難以擺脫對俄羅斯原油供應的依賴,不過全球經濟下行風險或將減緩油價攀升步伐。

路透社一項對34位經濟學家和分析師的最新調查顯示,他們普遍預計2022年布倫特原油均價將達到每桶106.82美元,為今年迄今的最高預測水準,而5月份時的普遍預期則為每桶101.89美元;普遍預計2022年美國WTI原油價格為每桶102.82美元,而5月預期為97.82美元。

布倫特原油今年以來均價約為每桶105美元,但由於供應方面的擔憂,目前的價格在每桶111美元左右這一較高位置。

瑞穗駐紐約能源期貨部門主管Robert Yawger表示:“只要俄烏衝突繼續阻礙全球急需的原油供應,原油價格就會繼續上漲。”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上周表示,隨著西方國家因俄烏衝突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2022年5月全球剩餘原油產能不到2021年平均月度水準的一半。 據瞭解,俄羅斯原油出口約佔全球供應量的7%。

分析師普遍預計,市場對供應端緊張的擔憂蓋過了對需求的擔憂。 他們預計今年原油需求將增長約230-500萬桶/日,2023年將增長200 - 240萬桶/日。

DBS Bank分析師Suvro Sarkar表示:“在滯脹和全球經濟增速放緩的預期之下,需求端被破壞的擔憂在近期抑制了油價看漲情緒,但隨著俄羅斯原油徹底無法流入市場導致供不應求,市場需求可能在第三季度再次回升。”

Sarkar補充道:“實際上,許多歐佩克成員國,特別是一些非洲成員國,由於投資不足,甚至在滿足目前的生產配額方面非常困難,而且歐佩克的總體閑置產能仍然不足。”

目前,市場聚焦於包括俄羅斯在內的歐佩克+部長級會議,但一些消息人士稱,重大的政策變化似乎不太可能。 “歐佩克和美國將努力避免兩年前的負面定價災難重演。 他們將限制產量。 “Robert Yawger強調。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