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白宮正在悄悄模擬200美元油價可能帶來的衝擊
日期
2022-07-01
2022年06月30日 07:19 市場資訊
 

來源:金十數據

拜登政府正在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

據央視新聞,美國晨間諮詢公司與《政治報》聯合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有78%參與調查的美國人認為總統拜登在政策上帶領美國走錯了道路。 報導稱,對美國人來說,目前最重要的問題是通貨膨脹、經濟和犯罪,再加上拜登上任後新冠疫情死亡率的攀升、阿富汗撤軍、非法移民問題、芬太尼泛濫危機以及創紀錄的汽油價格,美國人對於拜登處理事務信任度不斷下降。

民調顯示,只有16%的人強烈認可拜登的工作表現,而41%的人強烈反對,相差25個百分點。

然而,最壞的情況似乎還沒到來,據外媒報導,拜登政府正在悄悄地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分析和模擬油價達到200美元/桶時,可能對經濟意味著什麼。

雖然拜登政府已經想盡各種辦法降低油價,從釋放戰略石油儲備(SPR)、對油氣行業提出徵收暴利稅,到威脅各大油企配合政府降價,但還是不得不為最糟糕的情況做準備。 根據EIA的最新數據,上周庫欣原油庫存降至2014年10月以來最低。

同時,美國上周戰略石油儲備庫存減少695萬桶至4.979億桶,降幅1.38%。

關於庫欣原油庫存需要注意的是,儲存系統需要保持最低限度原油才能運作。 這一水準被普遍認為大約在2000萬至2200萬桶,現在庫欣庫存只要再降100萬桶就會跌到這一極限水準。 交易員們現在表示,庫欣的油價必須上漲到足以從得州的油田獲得供應,並與墨西哥灣地區的出口需求競爭。 否則,在夏季進入需求高峰時,情況難以想像。

彭博社的首席能源專家哈威爾·布拉斯(Javier Blas)也指出,在過去的兩周里,美國政府已經從SPR中抽走了1370萬桶,“然而,商業石油在此期間,庫存仍減少了300萬桶”。 布拉斯反問:

“想像一下,如果沒有了SPR,或者10月後SPR結束釋放時,會發生什麼?”

金融博客零對沖稱,以目前SPR釋放的速度,拜登政府將不得不以某種方式在10月某個時候結束其為壓制油價而採取的人為干預。 這意味著除非普京在未來5個月的某個時間結束俄烏衝突,否則油價很有可能在美國中期選舉前幾天達到200美元左右的創紀錄價格,到時候美國汽油價格將達到10美元/加侖以上,到時候美國人將如何投票就毫無疑問了。

 

責任編輯:陳修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