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經濟風險提振避險需求 新興市場央行擬增加黃金儲備
日期
2022-06-09
2022年06月08日 18:32 智通財經APP

世界黃金協會的一項調查顯示,各大央行將黃金視為一種儲備資產,並可能在未來12個月增持黃金。 這主要是因為人們越來越擔心可能發生全球金融危機,約四分之一的受訪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央行打算增加黃金儲備,這比2021年的21%有所上升。

調查稱,對國際貨幣體系變化的預期以及對儲備貨幣(美元、歐元等)經濟體經濟風險上升的擔憂也是主要因素。 再加上通脹上升、貨幣緊縮和俄烏戰爭進一步擾亂了供應鏈,帶來了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

世界黃金協會全球央行主管Shaokai Fan表示:「地緣政治局勢的波動性要大得多,我們不知道這種局面還會持續多久。 在這種情況下,黃金已經證明瞭它的避險特性。 這是各大央行正在考慮的一個方面。 ”

Fan表示,新興市場央行對黃金在國際貨幣體系中的未來持樂觀態度,對美元持觀望態度。 調查還顯示,多數受訪者預計,未來幾年黃金在總儲備中所佔比例將上升,因為黃金作為保值避風港的屬性以及在危機時期的優秀表現仍具有影響力。 這項調查是在2月23日至4月29日之間進行的,共有57人接受調查。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