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投資者尋求對沖通脹 商品基金在多年“失寵”後捲土重來
日期
2022-05-25
2022年05月24日 14:47 市場資訊
 

華爾街見聞

作者: 朱雪瑩

專注農產品的商品基金站穩C位。

“高燒”通脹正在逐步改變市場多年來的投資習慣,多年來淡出主流視野的商品基金再度獲得青睞。

根據花旗銀行公佈的數據,在截止5月10日的一年內,與石油、小麥等原材料相關的投資標的凈流入387億美元,其中3月每周的資金凈流入量尤其在高位。

英國《金融時報》對此表示,由於全球供應鏈緊張狀況遲遲未有好轉,導致今年全球大宗商品價格飆升。 再加上此前冬季的石油和天然氣供應趨緊,導致標普-高盛商品指數(GSCI)在3月上行至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雖然截至目前GSCI已從三月份的峰值滑落,但是今年漲幅仍高達37%。 相比之下,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全球股票指數下挫16%,洲際交易所(ICE)旗下金融數據供應商ICE Data Services的高等級債券指數下跌8%。

德國資管巨頭DWS的投資組合經理表示,專注農產品的商品基金在今年獲得最多的資金凈流入。 根據晨星數據,今年大宗商品策略獲得245億美元的凈流入資金,其中超過95%的資金投向了商品指數基金。

DWS基金經理Evan Rudy指出:

我們一直擁有相當多元化的投資組合,但我們肯定會更傾向資源和大宗商品。 這與我們的慣常做法不相符合,但因為我們現在看到了全球增長放緩。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最大黃金ETF—SPDR Gold Shares是資金凈流入最多的商品基金,高達72億美元。 由此說明投資者在波動行情中避險需求大增,而黃金被視為能夠有效抗擊通脹的短期對沖工具。

其實在本世紀的頭十年中,大宗商品價格一直居高不下。 但是在超級周期結束之後,大宗商品就持續多年“失寵”,因為投資者擔心其價格的巨大波動性以及可持續發展前景,其中ESG理念的發展也是導致機構對大宗商品望而卻步的原因之一。

智庫Create Research首席執行官Amin Rajan直言:

大宗商品熱潮是盛宴或饑荒的前奏。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