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能源和農產品市場的下一「風暴眼」:美國颶風季來襲!
日期
2022-05-26
2022年05月25日 15:57 財聯社
 

財聯社5月25日訊(編輯 瀟湘)在俄烏軍事衝突、西方對俄制裁、各國盛行貿易保護主義的當下,全球能源和農產品市場下一個「風暴眼」會是什麼? 答案可能便是“風暴”本身......

大西洋今夏或將迎來連續第七個過度活躍的颶風季節,這對美國沿海居民以及飽受俄烏衝突之苦的全球大宗商品市場來說,無疑是一個令人擔憂的預測。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周二預計,在今年6月至11月間,大西洋可能會形成6-10個颶風,其中有3-6個颶風將演變為大型颶風。 總體而言,今年大西洋將有望形成14-21個有命名的熱帶風暴——風速達到每小時39英里或更高。

當持續風速達到每小時74英里時,熱帶風暴就會成為颶風。 而大型颶風的風速通常會達到每小時111英里乃至更高。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及早做好準備,瞭解自己面臨的風險,是人們抵禦颶風和應對氣候變化的關鍵。 ”

此前,美國總統拜登在上周也曾預計,2022年美國將迎來又一個艱難的颶風季,他還呼籲美國民眾遵循防災指導,做好預防工作。

2021年美國遭遇了有史以來第三活躍的颶風季,並造成逾100人遇難。 其中,去年8月肆虐美國東部大部分地區的颶風艾達,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就達到了約650億美元。 當時艾達颶風在登陸路易士安那州后一路橫掃了美國9個州,新澤西州北部和紐約市也一度被洪水淹沒。

“這場颶風表明,沒有人能免受這些風暴的影響,”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Deanne Criswell表示,“現在便是做好準備的時刻了。 ”

大西洋颶風通常會威脅能源、農業乃至整體金融市場。 而今年的情況顯然尤為特殊:俄烏衝突已經導致能源價格飆升至了數十年高位,美國汽油和柴油的庫存正處於近年來同期的低位水準。 而歐洲「糧倉」烏克蘭持續數月的戰事,也令全球農產品市場更為迫切依賴來自北美的供應。

大西洋颶風經常會侵襲美國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基地以及主要農作物種植區。 其中,佛羅里達州是美國主要的柳丁產地,而墨西哥灣沿岸則是棉花(2055515.000.07%)生產的中心。

根據美國能源部的數據,截至今年2月份,墨西哥灣海上平臺的原油產量約佔美國總產量的14%,天然氣產量的佔比則為1.8%。 儘管上述兩個數字或許並不起眼,但美國超過45%的煉油產能和51%的天然氣加工產能位於墨西哥灣沿岸。 墨西哥能源巨頭Pemex也在海灣南部的坎佩切灣(Bay of Campeche)有海上作業。

知名財經博客網站Zerohedge本周初曾撰文表示,當前石油市場最應聚焦的,既不是俄烏衝突,也不是各種分析評論,而是即將到來的大西洋颶風季。 能源市場可能將面臨長達數月的艱難時刻:海上供應可能隨時中斷,煉油廠作業也面臨中斷的風險。

要知道,今年颶風季開始的6月,恰恰也便是美國夏季的傳統駕駛旺季。 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顯示,本周全美平均零售汽油價格已經達到了創紀錄的每加侖4.598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師表示,到8月全美汽油零售價格可能會超過每加侖6美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