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聯合國官員:全球將在10周內面臨糧食危機
日期
2022-05-24
2022年05月23日 03:20 環球市場播報
 

聯合國一位食品供應專家警告說,世界將在短短10周內面臨全球性糧食危機。 該專家表示,如果不採取積極的全球行動,我們將面臨巨大的人類痛苦和經濟損失的風險。

烏克蘭和俄羅斯佔世界小麥供應量的30%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最近幾年來,西方國家錯誤的宏觀經濟政策和新冠肺炎疫情破壞了全球糧食安全,糧食安全問題在俄烏衝突爆發前就早已存在。 西方國家單邊和非法的反俄制裁措施進一步加劇了世界糧食危機。

此外,印度在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下,在5月13日突然宣佈,出於穩定國內商品價格穩定等原因,禁止小麥出口。

世界銀行將提供300億美元資金支援

美國財政部在一份關於糧食安全計劃的報告中表示,世界銀行將提供300億美元資金以應對由俄烏衝突導致的糧食安全危機。

俄烏衝突已將食品、燃料和化肥價格推向創紀錄新高,使世界上許多國家的糧食安全面臨風險,對全球數百萬人的生活造成影響。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曾在聯合國關於全球糧食安全的部長級會議警告說,如果烏克蘭相關出口不回到衝突爆發前的水準,世界一些地方就可能出現長達數年的饑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