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華爾街大佬的驚人預測:標普500將回撤45%,納指較高點暴跌75%,就在今年夏天
日期
2022-05-20
2022年05月19日 16:40 市場資訊
 

來源:華爾街見聞

美股市場昨夜上演的“大屠殺”,與未來數月即將掀起的腥風血雨來說,只不過是“開胃小菜”。

週三,資管巨頭古根海姆首席投資官Scott Minerd在接受Market Watch採訪時表示:

預計投資者可能會經歷“一個可怕的夏季和秋季”,進入下半年納斯達克(11388.4955-29.66-0.26%) 綜合指數將崩盤,較去年11月19日的峰值暴跌75%(目前下跌約28%),而標普500指數則較2022年1月3日的峰值暴跌45%(目前下跌18%)。

Minerd指出,目前市場看起來很像互聯網泡沫(1999—2000年科技股崩盤)的破裂。

曾成功預測兩次市場崩盤的傳奇投資者、GMO聯合創始人兼首席策略師Jeremy Grantham持有相似觀點,他認為:

美股這次暴跌表面上與2000年的互聯網泡沫破裂相似,預計標普500指數將持續下跌,或較峰值下跌40%,跌至自2020年3月熊市以來未見過的水準。

同時,Grantham指出,本次下跌與2000年也存在一些差異。 2000年泡沫只是在股市中,債市表現很好,收益率驚人,住房價格低廉,大宗商品表現良好,與今天相比,2000年簡直是“天堂”。 而現在俄烏衝突爆發,能源、糧食價格高企,房地產市場一團糟,債市創多年來最差表現。

他認為這次衰退有可能演變成1970年代那樣,經濟增長放緩,通脹持續高企。

“美聯儲看跌期權”不再

導致華爾街大佬們持悲觀情緒的主要是美聯儲的緊縮政策,Minerd指出,美聯儲已經明確表示,它的目標是繼續加息,儘管這可能會導致美股和其他市場的動蕩。

Minerd說:

我們都清楚地認識到一個事實,那就是沒有“美聯儲看跌期權”。 (所謂的美聯儲看跌期權指的是,在股市大跌時美聯儲會迅速出手拯救股市)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似乎也在試圖說服投資者別抱有「美聯儲出手救市」的希望,週二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他表示將繼續加息,不降通脹不甘休,並警告稱,這個過程可能會帶來一些痛苦。

Mined表示,他相信美聯儲將繼續加息,“直到他們看到通脹趨勢明顯打破”,並表示美聯儲可能將利率提高至中性水準之上。

本月早些時候,美聯儲將聯邦基金利率上調至0.75%-1%之間的目標區間,並表示在未來兩次會議上預計再分別加息50個基點,據美國勞工部數據,美國4月通脹率為8.3%,遠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利率。

壓制通脹可能需要將利率提高到8%

近期胡佛研究所主辦了一次會議,在會議中,包括前白宮首席經濟學家Jason Furman在內的多位出席者預計,美聯儲需要將利率調至3.5%-8%才能達到中性水準。

此前,前聯博首席經濟學家Joseph Carson發表相似觀點——“政策制定者每次都需要將利率提高到通脹峰值以上,來壓制通脹週期”。 這意味著美聯儲將一直加息直到經濟或市場出現變化。

  Minerd表示:

美聯儲似乎對「熊市的持續沒有什麼擔憂」。 如果真是如此的話,我們可能會遭遇相當嚴重的拋售。 經濟下滑可能會讓美聯儲稍作停頓,但在造成嚴重損害之前,加息不可能放緩。

“只要拋售保持相對有序,美股不會突然崩盤,美聯儲將把利率提高到高於通脹率的水準。” Minerd補充道。

一些華爾街專業人士,包括富國銀行(42-0.11-0.26%)首席執行官Charlie Scharf表示,在激進加息背景下,很難避免經濟衰退, Mined對此表示同意。 他指出:

我們將迎來一個“痛苦的夏天”,到10月份,市場可能就會觸底。

當前美聯儲正朝著過度緊縮的方向發展,就業顯示出疲軟態勢。 鑒於美聯儲和經濟降溫之間的「衝突過程」,長期利率可能接近峰值。

(文章來源:華爾街見聞)(文章來源:華爾街見聞)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