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盟玩火自焚?繼煤炭、石油之後,俄羅斯天然氣禁令也提上了日程
日期
2022-05-13
2022年05月12日14:07 市場資訊

  來源:金十數據

  歐盟國家對俄羅斯的懲罰似乎上癮了一樣,絲毫不考慮所帶來的後果。在能源方面,歐盟先是禁運了俄羅斯煤炭,後又將禁運俄羅斯石油3 , 0.00 , 0.00% )提上了日程。如今,歐盟似乎還考慮禁運俄羅斯天然氣1.1 , 0.00 , 0.00% )

  511日,歐洲理事會首腦夏爾·米歇爾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表示,歐盟將會徹底結束對俄羅斯化石能源的依賴,並會盡快將對俄羅斯的禁令擴大至天然氣領域。

  此前,為了限制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行動,歐盟在4月份達成了禁止俄羅斯煤炭的協議,而後又開始討論禁運俄羅斯石油。在石油禁運令達成後,歐盟似乎還將討論該如何禁運俄羅斯天然氣。

  米歇爾透露,5月底舉行歐盟首腦峰會時,為進一步懲罰俄羅斯,必將會採取追加措施。不過,米歇爾並未透露具體會如何禁運俄羅斯天然氣,但好像在考慮讓成員國聯合採購俄羅斯以外的天然氣。

  此前,俄羅斯專家對於歐盟禁運天然氣這一可能,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俄羅斯VygonConsulting諮詢公司分析師伊万·季莫寧表示,輸送到歐洲的所有俄羅斯天然氣可以全轉運到亞太地區。不過亞太地區需要建設完善的天然氣基礎設施,來保證俄羅斯天然氣的穩定輸送。

  阿爾法資本公司投資組合管理經理德米特里·斯克里亞賓預計,亞洲會在5-7年後成為俄氣公司的主要出口市場。

  據悉,俄羅斯官方已指示相關能源部門在6月1日前提交相關基礎設施的建設計劃。

  歐洲國家有40%的天然氣進口來自俄羅斯,他們真的會禁運俄羅斯天然氣嗎?若是真要執行天然氣禁令,他們或許會付出慘重的代價。

  文| 趙晉傑題| 曾藝審| 李澤钚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