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2022年市場大跌,讓一切都變了
日期
2022-05-10
 
作者: 許超
 
市場持續回調下,美股的投機潮開始逐漸退卻。

在美股持續動蕩之際,華爾街昔日人人追捧的交易開始的變得無人問津,市場的投機潮開始逐漸退卻。

今年以來,美股的回調愈發激烈。 美股上週四創疫情爆發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道指、標普500跌超3%,納斯達克指數暴跌5%。 持續的市場動盪使得高估值股票深度回調:明星視頻股奈飛今年以來已經下跌超70%,科技巨頭亞馬遜也暴跌超30%。

回調是普遍性的。 根據FactSet的數據,在經歷上週四大跌后,標普500指數中只有35%的成分股股價高於200日移動均線。 遠低於低於1月份的74%。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中,只有20%的成分股股價高於200日移動均線,同樣低於1月份的38%。

即便經歷近期深度回調,美股估值依然不便宜。 FactSet數據顯示,標普500指數上周基於未來12個月預期收益的市盈率為17.7倍,依然高於10年17.1倍的均值。

隨著市場持續下挫,投資者下注高風險期權的熱情已經減退。 德意志銀行數據顯示,單一股票的凈看漲期權量已觸及2020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散戶投資者的市場情緒也降至冰點。 美國散戶投資者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 AAII)的調查顯示,認為股市將在未來六個月內下跌的散戶投資者比例到4月底已經達到2009年3月5日以來的最高水準。

悲觀情緒影響下,投資者開始買入反向基金(押注股票或股票指數下跌)進行對沖。 其他風險市場也受到了衝擊。 比特幣價格在今年3月觸頂,隨後在36000美元左右徘徊。

也有市場分析師持樂觀態度。 Baird投資策略分析師Ross Mayfield指出,低迷的市場情緒或許暗示即使當前尚未完全處於市場底部,可能也離底部不怎麼遠:如果擅長短線投機,“現在或許就是將投資投入時”。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