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媒體調查:美聯儲激進加息過程將導致經濟衰退
日期
2022-05-05
2022年05月04日 04:04 市場資訊
 

據媒體5月份的美聯儲調查,美聯儲預計將在未來16個月內加息並大幅縮減資產負債表,大多數受訪者認為,這一過程將以經濟衰退告終。

美聯儲預計將於周三宣佈加息50個基點。 包括經濟學家、基金經理和策略師在內的調查受訪者認為,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到年底將達到2.25%,到2023年8月將升至3.08%的最終利率。 最終利率比3月份調查時高出72個基點,並且提前了三個月。 此後利率將下降,到2023年底降至2.6%。

此外,美聯儲預計將在兩年零五個月內從其近9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中總共減少2.7萬億美元,速度快於此前的預測。 57%的受訪者認為美聯儲最終會出售資產,而不僅僅是讓資產負債表縮水。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資官Peter Boockvar表示:“我認為市場不會意識到(量化緊縮)非常激進,這種雙管齊下的緊縮將具有破壞性。 當然,很多加息已經被市場定價,但我們還沒有計入后沃爾克世界最激進的貨幣緊縮週期對經濟的影響。 ”

沒有軟著陸

緊縮步伐的加快和頑固的通脹導致大多數受訪者相信,美聯儲不會實現軟著陸。 當被問及將通脹降至2%是否會導致經濟衰退時,57%的受訪者表示會,33%的受訪者表示會避免,10%的受訪者稱不知或不確定。 認為經濟衰退即將來臨的受訪者預計,2023年8月將是衰退平均起始月份,53%的人認為衰退將是適度的,而43%的人認為衰退將是溫和的。

“我仍然預計需要經歷經濟衰退才能使通脹回落至美聯儲2%的目標,但近期市場利率的上升,以及美聯儲收緊政策的預期,降低了經濟衰退的可能嚴重程度,並已小幅增加了美聯儲實現軟著陸的渺茫機會,”Robert Fry Economics LLC 首席經濟學家Robert Fry在回應調查時稱。

Naroff Economics的Joel Naroff稱:“情況可能會比大多數模型更糟,持續時間更長,這意味著美聯儲實現軟著陸已經極不可能。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那只能靠運氣了。 ”

在接下來的12個月里,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從上次調查的33%略微上升到35%。 歐洲明年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也上升了兩個百分點,目前為53%。 烏克蘭戰爭對歐洲的經濟影響更大。

鮑威爾的評價遭受打擊

美聯儲主席姆鮑威爾的整體評價因近期政策急劇變化和通脹爆發而受到打擊。 在疫情期間,受訪者對他的經濟領導能力給予了全A的評價。 他現在的總成績是B-。 鮑威爾的評價在八個類別中有四個下降,降幅最大的是經濟預測。 其經濟專業知識和整體貨幣政策評分均略有下降。 他在領導力、透明度和溝通方面獲得了更好的分數。

在通脹方面,74%的受訪者認為已經見頂,高於3月份調查時的7%,但大多數受訪者認為美聯儲要到2024年才能成功實現2%的通脹目標。 美國CPI預計在今年年末降至5.6%,到2023年底為3.3%。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