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摩根士丹利:美債市場最嚴重的跌勢可能已經結束
日期
2022-05-05
2022年05月04日 02:10 市場資訊
 

摩根士丹利(87.223.474.14%)首席跨資產策略師Andrew Sheets認為,儘管美聯儲的貨幣緊縮才剛剛起步,但美債市場最嚴重的一輪拋售可能已結束。

摩根士丹利近期了結了7月以來低配債券的交易策略,在10年期美債收益率突破年末目標2.6%后,該公司對債券的立場轉為中性。

Sheets估計,在今年前三個月美國國債創下紀錄最大跌幅后,債券市場已經消化了美聯儲未來加息的大部分影響。 這使得債市估值變得更具吸引力,隨著消費者逐步適應金融環境收緊,摩根士丹利對美國經濟增長前景的樂觀情緒減弱。

“我們認為債券收益率可以在當前水準附近持穩,” Sheets在接受採訪時說。 現在的價格很重要。 我認為美聯儲會保持鷹派立場,繼續上調利率,但長期債券收益率不會太大幅上升。

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今年上漲了近1.5個百分點,市場預計美聯儲將採取積極行動來壓制40年來最嚴重的通脹。 該收益率週一自2018年以來首次突破3%, 週二維持在2.92%左右。

即便如此,一些分析師仍認為債市可能繼續面臨壓力。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在其5月份的資產配置報告中說該行青睞投資股票,預計隨著央行開始縮表,債券仍然面臨「高通(149.054.793.32%)脹,強勁經濟增長和 (7.1150.202.97%)政府債券供應增加帶來的阻力。 ”

美聯儲預計周三宣佈將關鍵利率上調0.5百分點 ,這將是2000年以來最大幅度的一次加息。 預計官員們還將推進每月至多950億美元的縮表行動,並暗示今年餘下時間會有更多加息。

但Sheets表示,美聯儲縮減資產負債表裡的債券持有量並不一定意味著收益率會上升。

一種可能的解釋是,決策者往往會在收益率處於低位的經濟壓力時期採取這種債券購買方式。 隨著政策緩解壓力,收益率將走高。 量化緊縮發生在經濟增長更強勁,貨幣政策需收緊的情況下,這可能導致增長放緩,進而令收益率下降。

Sheets說:「過去10年有一個悖論,有限的歷史表明,量化寬鬆不一定意味著利好債券,而量化緊縮也並不意味著利空債券。 ”

掉期市場目前定價顯示,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將在2023年8月達到3.4%左右的峰值。 Sheets認為,這引發了一個問題,即美聯儲在保持令市場吃驚的緊縮步伐的同時能否不對經濟造成傷害。

“這在歷史上是一個非常快的速度。 而令市場意外的是美聯儲實際要做的比這個更多,也許經濟不一定有那麼好的承受力“。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