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布雷納德的美聯儲副主席提名獲得參議院確認!
日期
2022-04-28
2022年04月27日08:05 市場資訊
 

 布雷納德的美聯儲副主席提名率先獲得參議院確認,美國參議院以52-43的投票結果得到確認,在四位美聯儲提名人選中率先過關。拜登的另外三個提名仍在等待確認投票,其中一些可能會在本週舉行。

  美東時間4月26日週二,美國參議院確認萊爾·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為美聯儲的下一任副主席,布雷納德以52-43的投票結果得到確認,在四位美聯儲提名人選中率先過關,鞏固了其作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重要副手的地位。

  現年60歲的布雷納德一度被拜登考慮為美聯儲主席人選,直到後來選定鮑威爾留任。週二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贏得了四名共和黨議員的支持;但多數共和黨參議員仍然反對她,主要因為她對監管的看法。近年來,布雷納德對降低銀行監管負擔的一系列舉措持反對意見。

  拜登的另外三個提名仍在等待確認投票,其中一些可能會在本週舉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計劃在周二進行程序性投票,以推動對Lisa Cook的提名,然而,鑑於兩名民主黨參議員因感染新冠而缺席——康涅狄格州的Chris Murphy和俄勒岡州的Ron Wyden,意味著舒默的計劃可能會需要從頭再來。此外,拜登的第五個提名,即Michael Barr出任負責監管的美聯儲副主席仍在等待銀行委員會的聽證會。

  布雷納德穩坐二把手位置不太可能改變美聯儲加息的步調。一直觀點鴿派的布雷納德也轉鷹了,其坦言“美國通脹已經過高,而且存在上行風險,遏制通脹是美聯儲當前的首要任務”,華爾街見聞稍早文章稱,布雷納德此前表示縮表速度可以比2017至2019年的上一次快很多,如有必要,美聯儲準備採取更強有力的行動,每次會議都能調整政策。

  美國3月CPI數據剛剛公佈之後,布雷納德再次重申其鷹派態度,稱美聯儲將“迅速”採取行動提高利率,在“系統性地”收緊貨幣政策,不希望側重於關注美聯儲加息的速度。她還表示,美聯儲可能會在5月會議上正式確定縮表計劃,並可能在6月開始這一進程。

  不僅不會改變現有步調,一些美聯儲觀察人士預計,美聯儲加息步伐會比預期的更快。野村美國經濟學家上週五預計,美聯儲可能在5月加息50個基點之後,6月和7月將分別加息75個基點,並且9月、11月和12月將分別加息25個基點。這將使聯邦基金利率在7月份升至2.25-2.50%,並在年底前升至3.00%-3.25%。

  目前,聯邦基金期貨市場已經消化了下個月加息50個基點、6月13-14日FOMC會議加息75個基點、7月26-27日會議加息50個基點的預期。根據CME Fed Watch網站截至上週五的數據,7月美聯儲關鍵利率升至2.00%-2.25%的可能性已達到87%,一周前這一比例還不到16%。

  儘管高盛313.23 , 0.11 , 0.04% )集團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預計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衰退的機率約為15%,未來兩年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為35%,美聯儲想要“軟著陸”很難,美聯儲此輪加息是否會“雷聲大雨點小”,或許華爾街見聞VIP會員文章《美聯儲本輪加息會不會“虎頭蛇尾”》會帶來新的啟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