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高通脹和地緣政治陰雲給經濟前景蒙上陰影
日期
2022-04-21
2022年04月21日03:19 市場資訊
 

美聯儲表示,美國經濟直到4月中旬都在溫和增長,通脹壓力依然較大,但物價上漲和地緣政治局勢的發展給前景蒙上了陰影。

  “自上次報告以來,通脹壓力仍然高企,企業繼續將快速上升的投入成本轉嫁給客戶,” 美聯儲在周三發布的褐皮書調查中表示,“近來地緣政治形勢發展和物價上漲帶來的不確定性給未來增長前景蒙上了陰影。”

  該報告基於12家地區聯儲銀行截至4月11日蒐集到的信息,並由明尼阿波利斯聯儲銀行編纂。

  美聯儲上個月自2018年以來首次上調利率,且官員們表示將“迅速”採取行動將利率恢復到既不會刺激也不會拖累經濟的“中性”水平。面對四十年來的最高通140.34 , -0.71 , -0.50% )脹,決策者們正在討論是否需要加息至料在2.4%左右的中性水平之上,以及應該超出多少。

  不少美聯儲官員表示,他們對在5月份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持開放態度,而這一前景已被貨幣市場完全消化。聖路易斯聯儲行長James Bullard週一表示,如有必要,不應排除75個基點加息的可能性,儘管這並非他的基準預測。

  美聯儲官員們表示,他們可以在不造成經濟衰退的情況下遲滯物價上漲,但如果新冠疫情造成的供應鏈中斷持續,這個目標可能會更加難以實現。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