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3月CPI續創40年新高大鷹派布拉德:為應對通脹欲犧牲經濟增長
日期
2022-04-14
2022年04月13日15:07 智通財經APP
 

 據美國勞工部周二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3月未季調CPI同比上漲8.5%,續創40年來新高,預期為8.4%。對此,聖路易斯聯儲行長佈拉德在一次採訪中表示,美聯儲必須為經濟活動踩剎車,並呼籲將利率提高到能夠抑制經濟增長的水平,以應對物價飆升。

  布拉德認為:“加息達到中性水平還不夠,必須對我們認為持續存在的通脹因素施加下行壓力。”據悉,中性是指不會給通脹帶來下行壓力,它只是停止了對通脹的上行壓力。

  布拉德認為美聯儲可以在不加息的情況下充分壓低通脹是一種“幻想”,並補充稱,美聯儲需要更積極地努力根除40年來最高水平的通脹。他在談到美國勞工部最新的通脹數據時表示:“美聯儲落後於曲線,需要採取行動,該報告凸顯了這種緊迫性。”

  據了解,作為鷹派代表人物,布拉德自去年6月首次提到美聯儲2022年可能會有加息以來,其鷹派驚人言論屢屢引領聯儲整體態度。

  此外,布拉德是今年3月議息會議上唯一對議息決議投出反對票的票委,他認為美聯儲應該在此次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議息會議後布拉德詳細解釋了他投出反對票的原因,他表示儘管存在地緣政治風險,在當前強勁的經濟增長和7.16 , 0.04 , 0.56% )勞動力市場表現下,美聯儲應該履行其穩定物價的法定責任(2%的整體PCE通脹目標)。

  他認為當前政策利率過低,急速上升的通脹將會進一步壓低實際利率造成無意中的貨幣寬鬆,因此3月應該加息50個基點,而且美聯儲應該在今年將聯邦基金利率提升到3%以上。而會後公佈的“點陣圖”顯示只有布拉德一人認為今年年內應該將聯邦基金利率提升到3%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上週四,布拉德基於廣泛假設的貨幣政策基準表明,美聯儲可能需要將利率提高至約3.5%,以應對目前過高的通脹。而根據這種計算,人們得出的結論是,目前的政策利率大約低了300個基點。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